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国家卫计委:公立医院院长职业培训全国统一标准

2016-11-02 17:24:58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6-11-02 17:24:58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首届中国医院能力建设与发展暨健康医疗大据应用发展大会在京召开


聚焦 职业化 (第一健康报道 北京 记者述峰)

第一健康报道记者今天上午得到的信息显示,受政府委托,国家卫生计生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将研究拟定院长职业化培训标准,推动形成国家层面公立医院院长职业化培训标准:统一的培训标准、标准化的课程模块、严谨的考核体系,以便为实行院长任职资格管理、建立公立医院院长职业化培训体系打下坚实的基础。

111.jpg

国家卫生计生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11月2-3日在北京举办“直面职业化·引领新发展——首届中国医院能力建设与发展暨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大会”。

自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等医院的100余名知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了中国公立医院在深化医改新形势下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分析了中国公立医院院长职业化体系建设实践路径与战略布局。

来自全国各省(区、市)卫生计生委、二级及以上医院院长等代表共500余人也将共同分享全球视野下医疗大数据发展现状及趋势。

大会开幕式强调,开展公立医院院长职业化培训,是适应卫生计生事业发展新形势新任务的必然要求,是提升医疗服务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探索建立适合我国国情的公立医院院长任职资格管理制度的重要途径。

第一健康报道消息,来自国家卫生计生委人事司、规划司、体改司、医政医管局、宣传司等相关司局负责人,重点解读了中国公立医院院长职业化建设与健康医疗大数据政策设计与制度安排,同时强调:加强健康人力资源建设,加强健康人才培养培训,推进卫生管理人员,尤其是公立医院院长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据悉,大会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今明两天还将就医学人文建设、现代医院精细化管理等重点内容进行专题研讨,并针对公立医院大数据创新、生物大数据提升医疗应用实践、互联网技术驱动医疗未来等热点话题设立了分论坛。

另据第一健康报道,由100余名专家、学者及实际工作者组成的公立医院院长职业化能力建设专家委员会日前成立,其研究范畴涵盖了医院管理、法律、经济、财务、发展战略、医疗保险及医疗质量等多学科领域。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二维码.jpg

(第一健康报道www.dyjkbd.cn 新闻热线52478634/17701039511)

责编 郝健一

 

2023
相关推荐
  • 刘国中在三明调研强调:当前医改面临新的形势

    刘国中在三明调研强调:当前医改面临新的形势

    聚焦健康中国 医改(第一健康报道融媒体中心 新华社)据新华社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国中20日至21日到福建三明调研医改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

    融媒体中心2023-11-22医改调研健康
  • 十年医改路 三明再出发

    十年医改路 三明再出发

    聚焦健康中国 医改(第一健康报道融媒体中心 记者熊 建 申孟哲 王崟欣)  图为詹积富(张武昌绘)  图为三明沙县区总医院内,护士在为患者导诊(许 琰摄)  图为在三明沙县区总医院...

    融媒体中心2022-01-26三明医改医院
  • 国家卫健委|数说县域医共体防治病能力大幅提升

    国家卫健委|数说县域医共体防治病能力大幅提升

    聚焦健康中国 县域医共体(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苏涵) 近年来,各地围绕“强县域、强基层”的目标,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加强医防融合,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的基层医改态势尽头强劲。 ...

    苏涵2021-11-30医改医共体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