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瑶医院减法治癌

2016-11-01 10:49:41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6-11-01 10:49:41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中国十大抗癌英雄评选” 路演第六站在京举办


聚焦 抗癌(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郝健一)

广西大瑶山地区是我国目前没有癌症病例出现的少数几块净土,归其原因除去天然的环境外,生活在哪里的人们采用减法生活方式是其没有癌症病例的最主要原因。

2016年10月29日,由中华防癌长寿联盟主办,中国十大抗癌英雄评选组委会协办,北京瑶医医院作为倡导单位发起的“中国十大抗癌英雄评选”路演第六站在北京瑶医医院举行。

2.jpg

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学术部主任刘玉玮在该活动致辞中,对宣传科学抗癌理念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赞赏。她表示,要唤醒人们,癌症不等于死亡,癌症是一种可防、可治、可以被战胜的一种慢性疾病。

中国瑶医肿瘤首席防治专家、广西覃氏瑶医第十三代掌门人覃迅云教授在“掌握不得癌症的智慧和金钥匙”演讲中指出:许多人一听说癌症就与绝症划等号,因此“恐癌”才是每一位癌症患者心里的绝症。瑶医是运用减法治癌,通过瑶族天然瑶药、五大治疗原则、十种治疗大法和30种瑶医特色疗法,针对病因、病机上系统解决肿瘤的根本问题。

北京瑶医医院提供第一健康报道的资料显示:据全国肿瘤登记中心统计,2015年新发肿瘤病例为429.2 万例,死亡病例为 281.4 万例,相当于平均每天 12000 人新患癌症、 7500 人死于癌症。约 22%的全球新发癌症病例出现在中国,27% 的癌症死亡病例在中国。

1.jpg  

癌症高发,增加的不仅仅是患者的伤痛,还给家庭社会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让人们因癌致穷。对于癌症的认识,多数人还停留在癌症是不可治愈的意识里,“中国十大抗癌英雄评选”大型公益活动的举办希望藉此唤醒人们科学的抗癌思想,让更多的人们掌握不得癌症的智慧。

第一健康报道获悉,“中国十大抗癌英雄评选”倡导发起单位北京瑶医医院,是以广西14代覃氏瑶医320多年的验方为基础,结合现代人的发病特点,针对性提出了“减法治癌”的学术理念;通过“寻找中国十大抗癌英雄”路演活动来提高百姓的科学抗癌理念,让人们不再恐惧癌症;用患者自身的抗癌经历证明“癌症不等于死亡”的抗癌思想。

目前“中国十大抗癌英雄评选路演”已经在辽宁沈阳河北石家庄、广州、湖北武汉、山西孝义等地成功举办。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二维码.jpg

(第一健康报道www.dyjkbd.cn 新闻热线52478634/17701039511)

责编 小周

 

关键词:癌症医院智慧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