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全国卫生与健康科技创新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16-10-15 08:00:59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6-10-15 08:00:59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 科技创新 (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述峰)


10月13-14日,全国卫生与健康科技创新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党组书记李斌和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刘谦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国强、王培安、崔丽、金小桃、王贺胜,中央纪委驻国家卫生计生委纪检组组长李五四,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出席会议。

20161014220129695_s.jpg

全国卫生与健康科技创新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会前刘延东副总理对会议作出重要批示,强调要把科技创新放在卫生与健康事业的核心位置,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探索科卫协同机制,加快构建卫生与健康科技创新体系,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应用,为保障人民健康、促进健康产业发展、建设健康中国和科技强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97d0b58.jpg

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党组书记李斌发表讲话

李斌在讲话中强调,科技创新是应对卫生与健康重大挑战的战略选择,是促进健康事业和健康产业发展的根本保证,也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刻认识推进卫生与健康科技创新,对于实现人民健康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

李斌对“十三五”时期卫生与健康科技创新工作做出“六个加强”的系统部署,一是加强重大创新工程项目建设,二是加强创新成果转移转化,三是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四是加强协同创新体系建设,五是加强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六是加强健康科普教育。

20161014220153719_s.jpg

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发表讲话

王志刚系统介绍了国家科技创新的顶层设计和重大部署,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高度,强调了卫生与健康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并就如何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和科技创新双轮驱动推进卫生与健康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20161014220203418_s.jpg

国家卫生计生委科技创新战略顾问和咨询专家委员会委员领取聘书

会议为国家卫生计生委科技创新战略顾问和咨询专家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并对卫生与健康领域“十二五”期间获得国家科技奖励的项目和团队进行通报表扬。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等8家单位进行了大会交流。

国务院有关部门代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卫生计生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局负责同志和科教处长,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军委科技委战略局代表,国家卫生计生委机关司局与直属和联系单位、部分委属(管)医院、部分高等医学院校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相关科研机构、创新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二维码.jpg二维码.jpg

(第一健康报道www.dyjkbd.cn 新闻热线52478634/17701039511)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