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马晓伟强调:国家制度保障免费避孕药具发放

2016-09-26 16:03:13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6-09-26 16:03:13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 避孕日(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述峰)


以展现青年人活力、青春的热场舞蹈——《生命之舞》,在260余位青年代表和国家计生组织期冀中,拉开了今天上午在京举办的2016年世界避孕日主题宣传活动序幕。


uiiyidas.jpg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马晓伟致辞


9月26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和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在北京联合举办,主题为“知性智行——爱要有一套”,倡导全社会对青少年生殖健康的关注,提高青少年安全避孕意识,减少非意愿妊娠发生,提高生殖健康水平的宣传活动,得到国家卫生计生委高度重视,副主任马晓伟、中国计生协副会长勾清明、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处副代表巴素雅、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司长秦耕、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耿玉田等领导出席现场活动。


马晓伟副主任在讲话中强调:免费提供计划生育基本技术服务和免费供应避孕药具是国家基本公共服务制度,提供青少年生殖健康服务,卫生计生系统和中国计生协探索多渠道、全方位提高青少年生殖健康服务;以世界避孕日为契机,加大安全避孕、生殖健康知识宣传力度,提高青少年自我保健意识;切实做好安全避孕服务,为育龄人群整个生育周期的生殖健康提供保障。


45456.jpg


中国计生协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姚瑛发布报告


中国计生协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姚瑛发布了《大学生性与生殖健康现状调查报告》,呼吁政府、家庭和社会重视青年人性与生殖健康问题。


青年代表上台宣读倡议书,呼吁青年从自我做起,号召青年为自己的健康负责,倡导青年成为维护自我健康的宣传者和实践者。


宣传活动由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和北京市计生协承办,海淀区卫生计生委、海淀区计生协、西城区计生协和朝阳区计生协协办。来自共青团中央,联合国人口基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劳工组织等国际组织代表和帕斯适宜卫生科技组织,国家卫生计生委相关司局、直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北京市计生协、各区县卫生计生系统和计生协的领导和青年代表参加了活动。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二维码.jpg


(第一健康报道www.dyjkbd.cn 新闻热线52478634/17701039511)


责编 郝健一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