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推动幸福指数建设“健康大视角”上线

2016-09-09 11:25:27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6-09-09 11:25:27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 幸福指数 (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述峰)


9月7日这一天,无疑是“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实施规划社会服务内容的重要节点:由中民幸福工程管理集团、中慈国信保健文化发展院并联合多家涉老机构主办的“让每个人拥有健康、享有尊严、获得幸福”的“全国幸福工程启动仪式暨《健康大视角》上线新闻发布会”在京隆重召开。

lao4.jpg

图为发布会领导专家

现场采访的第一健康报道记者感受到,幸福工程关注的是人的内心感受,通过开展公益性系统行为活动,提升人们对物质和精神生活的心里愉悦感和获得感,即提升幸福指数。

资料显示,全国幸福工程拟打造涵盖家庭、情感、健康、心理、人际、娱乐等全民多维度幸福指数,旨在以定量、定性、深访相结合的方式,提升大多数普通老百姓对幸福的理解和体会,创造实现百姓的美好生活和幸福梦想。

lao2.jpg

全国幸福工程组委会主席 中民幸福工程管理集团主席倪丹

全国幸福工程组委会主席,中民幸福工程管理集团主席倪丹在致辞中提到:幸福工程是一项倡导感恩文化,传播幸福理念;推进健康教育,提升健康素养;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的大型公益活动平台。

老2.jpg

中辰养老服务事业发展中心理事长赵春山

中辰养老服务事业发展中心赵春山理事长特别指出:我们长寿工程走过了15年的光辉历程,得到了各级政府和各界朋友的大力支持,取得了良好的社会评价和口碑。长寿工程关注的是养老和健康问题,长寿工程与幸福工程,两者有互补性和相通性。

lao3.jpg

图为与会嘉宾开动启动球

《健康大视角》以互联网在线的模式,把科学正确的健康知识传递给千家万户,为全民健康,构建幸福中国奠定了坚实有力的基础,让“幸福中国”的伟大目标在不远的明天变成触手可及的现实。是开展实施 “幸福中国”战略重要组成部分。

国务院资深参事、中国能源环保高新技术产业协会理事长王秉忱、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原部长、中国老年医学学会终身名誉会长张立平、卫生部首席健康教育专家、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心血管专家委员会主任、著名心血管专家洪昭光等老同志老专家出席活动并针对——“幸福中国”最后一公里的是“健康中国、美丽中国、财富中国的总和”活动主旨做了精彩发言。

活动吸引了来自国内养老机构和外国使节的广泛参与。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二维码.jpg

(第一健康报道www.dyjkbd.cn 新闻热线52478634/17701039511)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