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盖茨基金赞助万泰戊型肝炎疫苗走出国门

2016-09-06 15:05:56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6-09-06 15:05:56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 疫苗(第一健康报道厦门 记者康梅)


由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提供资金支持的国际疫苗研究所和厦门万泰日前启动了为全球供应世界首支戊型肝炎疫苗“益可宁”的合作项目。

 

1212.jpg

图片源自网络

第一健康报道独家获得的资料显示:戊型肝炎是一种经水源传播的病毒性疾病,通常病情较轻,严重者则会引起急性肝功能衰竭。在卫生条件恶劣的低收入国家常有较大规模的季节性爆发。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全世界每年大约有3,400,000例急性戊肝的典型病例,70,000例死亡和3,000例死胎 病例。尤其孕妇感染戊肝后会产生较高的死亡率(在孕晚期,病死率高达20%),同时易导致流产、死胎、新生儿死亡及其他新生儿易患的并发症。

盖茨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益可宁”在中国的情况,他说:“益可宁”于2012年10月在中国上市。超过110,000受试者参与的三期临床试验结果显示,该疫苗在参与全程三针接种的受试者中一年内保护率为100%,且在全程接种后4.5年内保护率为93.3%。此疫苗的安全性数据已于2014年通过全球疫苗安全咨询委员会的评估。

益可宁目前仅获得中国自费市场的销售许可,尚未在中国以外的其他国家进行销售。考虑到戊型肝炎在全球,尤其在低收入国家的严重疾病负担,国际疫苗研究所和厦门万泰将合作让戊肝疫苗走出中国。

国际疫苗研究所负责人Jerome Kim教授对记者表示:“在中国新兴的生物技术领域,戊肝疫苗是一个成功的事例,我方致力于帮助像厦门万泰这样的中国企业开发和配送那些预防在西方国家被忽略的疾病的疫苗。我们期望与万泰一同合作把戊肝疫苗送出中国国门,去帮助那些有需要却无从获取的人群”。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二维码.jpg

(第一健康报道www.dyjkbd.cn 新闻热线52478634/17701039511)

责编 秋时雨

 

关键词:疫苗世卫组织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