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员工健康福利惠及企业经济效益

2016-08-19 15:09:16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6-08-19 15:09:16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 健康福利(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郝健一)


据《2016企业健康福利调查》结果发布报告分析:我国每5个人中就有一个是慢性病患者,超过5.8亿人具有一种以上与慢性病相关的风险因素,慢性病导致死亡占我国总死亡率的85%,占总疾病负担近70%。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中心主任王临虹教授指出:如果不加以改变,中国将面临慢病的“海啸”。

分析报告结果建议,健康企业文化有助于帮助年轻员工群体潜移默化地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改变未来慢病发展趋势。企业的决策者对此担负着义不容辞的重要责任,是健康生活方式在工作场所推进和展开的重要环节。国家也应该鼓励和引导企业决策者关注员工健康,为员工个人、企业发展和“健康中国”助力。

据美国卫生杂志《健康事务》在其刊载的一篇有关职业场所健康促进的研究中指出,在疾病预防及健康福利项目中每1美金的支出,将实现3.27美元的员工医疗费用节省,同时避免因病缺勤所发生的2.73美元经济损失。

5465465.jpg

第一健康报道8月18日在京获悉,基于调查分析和预测,《创建企业健康文化倡议》书昨天在北京发布。

倡议各行各业积极参与到健康文化的建设中来,在未来一年中贯彻并执行如下事项:由各单位领导层挂帅,共同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理念,积极响应《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2016-2025)倡议书》,营造良好工作环境;加强福利项目管理人员在健康医疗领域的专业能力,使福利方案设计更具科学性、互动性及可持续性,提高员工参与度;加大对员工健康福利的关注与投入,积极组织开展健康相关活动。通过以上综合性措施,我们以期改善作业条件、预防和控制慢性病危险因素、争创企业健康文化并提高员工及其家属的生活质量。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二维码.jpg

(第一健康报道www.dyjkbd.cn 新闻热线52478634/17701039511)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 员工健康福利惠及企业经济效益

    员工健康福利惠及企业经济效益

    聚焦 健康福利(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郝健一) 据《2016企业健康福利调查》结果发布报告分析:我国每5个人中就有一个是慢性病患者,超过5.8亿人具有一种以上与慢性病相关的风险因素,慢性病导致死亡占我...

    第一健康报道2016-08-19健康福利员工健康健康文化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