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毕义明博士肌筋膜链康复技术受盲人按摩师追捧

2016-07-30 00:30:05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6-07-30 00:30:05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 运动康复 (第一健康报道长沙 记者徐春霞)


7月28日,由湖南颐尔康集团主办、湖南省残联资助的针对长沙市高级盲人按摩师的康复培训顺利结束,毕义明博士的肌筋膜链运动康复项目--颈肩功能诊断和动作治疗受到盲人学员们的热烈欢迎。

456456.jpg

由于“手机控”和无处不在的互联网生活,目前人们颈肩部位的慢性疼痛已经占到了所有慢性软组织及关节疼痛的榜首。针对慢性的颈痛肩痛,普通的按摩手法只能表层缓解,找不到根本原因来进行治疗。毕义明博士的肌筋膜链康复训练,从身体形态、运动模式、运动控制、呼吸等几个方面进行评估诊断,进而找到颈肩慢性疼痛的根本原因并加以运动治疗。

5656.jpg

“如果一个人说他有长期的颈痛,就有可能是运动模式的问题,即他会不会做动作;如果身体各部分之间的协同能力出现问题,即运动控制出现问题,很有可能和婴儿时期的发育有关系;如果呼吸出现问题,如每次呼吸时都会产生一个多余的耸肩动作也可能会引起颈痛,最后一个就是局部损伤。目前的医疗和按摩机构往往针对最后一个进行治疗,但是很多时候前面几个可能才是根本原因,最后一个只是结果而已”。博莱运动学院创始人毕义明博士告诉记者,他从2012年开始推广肌筋膜链康复训练技术,2014年开展颈肩功能诊断与动作治疗。“目前健康产业中的健身和康复行业,已经是站在社会发展的风口浪尖,作为这个行业的从业者,有责任把最先进的肌筋膜链康复技术惠及到每一个人,解除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疼痛,尤其是盲人按摩群体,掌握一门有效实用的技术和手法,可以帮助他们解决工作中的更多难题”。

7878.jpg

据了解,参加本次培训的42名学员中,有35名是盲人按摩师,他们主要来自于长沙周边地区的医院和诊所。本次活动的主办方颐尔康学校校长舒珍告诉记者,对于盲人高级按摩师来说,这种实用细致的培训能够给他们的工作带来更多的帮助,有助于他们用自己的双手赢得更多自尊感和成就感。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二维码.jpg

(第一健康报道www.dyjkbd.cn 新闻热线52478634/17701039511)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