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老中医潘德孚 逝者永存

2016-06-15 19:06:10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6-06-15 19:06:10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第一健康报道总编辑李达刊文祭奠老中医潘德孚仙逝(图片提供九剑)


惊闻82老叟潘德孚老中医于2016年6月14日21时在浙江省温州市家中仙逝,悲痛万分,情何以堪?

1.jpg

自第一健康报道出刊以来,接触、采访、拍摄的老中医自潘德孚始,先生和蔼可人,说话时而高声、时而细雨,喃喃的温州普通话略带京腔,谈起“人体生命医学”“人体自组织能力”等等信息生命科学,无论是熟人还是第一次见面,都是滔滔不绝;对于现实体制下的医疗体系,潘老总是以中华五千年文化历史观,评说近200年的现代医学模式,以循循善诱的方式述说叙事,再配上赠送每人一套的大部头著述,让听者捧着书、听其言,在佩服其博大精深的“学术理论”同时,更感念一位耋耄老者对“医学救人”的执著、严谨和童真。

91519a86769a480467a3157d707348a5.jpg

“凡来客,皆为友,皆为挚友”成为了潘老一辈子的交友准则,也造就了潘老行医治病救人的信念由求索!

3.jpg

千言万语无已表述怀念先生离世之情,九剑作七律《潘德孚医》追怀老中医潘德孚,并为读者刊登潘老言录和九剑追随先生拍摄的图片,以示媒体人的追思——仙人已逝笺飞鹤,魂魄两魅尚高德;医医相伴孰是非,濯濯丰姿著学谦;丝丝信念生命观,巍巍大爱德孚潘;功德圆满载世间,求索探秘夙中原。

诗.jpg

 “人活一辈子,医生当了一辈子,有许多感悟,我们只是调整病人的生活平衡,让他自己好起来。我从小就去行医,行医了53年(2014年感悟),发现自己老了,我80岁了快要死了,我该怎么办?我就琢磨闭眼去吧,我不甘心,因此我就要找能接我接力棒的人。我不是神仙,我就是跟病人讲,病是你自己治好的不是我治好的,你如果不会好我怎么能治好,我又不是神仙,这里讲出一个道理:凡是伤害病人生命的自组织能力的方法,都是错误的,病人活着之所以不会死,战胜疾病是自己的能力,不是医生的药物,医生只能在日常中调理病人的生命指向,然后给他正确的指导,是这个疾病治好。我开的药方,都是(帮助病人)。”——潘德孚说     

3.jpg

 

4.jpg

 

5.jpg

相关阅读:

潘德孚谈中医个体传承与个体行 http://www.dyjkbd.com.cn/zyys/2014-02-19/2102.html

潘德孚:三个徒弟一辈子感悟 http://www.dyjkbd.com.cn/mtjj/2014-12-24/6736.html

潘德孚 说《人体生命医学》http://www.dyjkbd.com.cn/zyys/2014-03-03/2135.html

潘德孚:为什么会生病——再议生命自组织能力 http://www.dyjkbd.com.cn/zyys/2013-12-23/1924.html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二维码.jpg

(第一健康报道www.dyjkbd.cn 新闻热线52478634/17701039511)

责编 秋时雨

 

关键词:潘德孚中医
2023
相关推荐
  • 老中医潘德孚 逝者永存

    老中医潘德孚 逝者永存

    第一健康报道总编辑李达刊文祭奠老中医潘德孚仙逝(图片提供九剑) 惊闻82老叟潘德孚老中医于2016年6月14日21时在浙江省温州市家中仙逝,悲痛万分,情何以堪? 自第一健康报道出刊以来,接触、采访、拍摄的...

    第一健康报道2016-06-15潘德孚中医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