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例行新闻发布会指定宣传媒体, 原国务院医改办公开表彰媒体, 世界卫生组织指定宣传媒体
累计阅读:1069.411

60%的肿瘤可以预防 看全国人大王陇德怎么说?

2016-05-05 14:13:07健康阅读: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是践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和“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战略思想的新媒体,专注新时代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和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原国务院医改办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 医养结合(记者康梅北京报道 九剑摄影)


第五届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论坛5月3日上午的嘉宾演讲异彩纷呈,特别是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王陇德发表的演讲《医养结合政策下的老龄健康管理》,受到第一健康报道等媒体关注。

121.jpg

图为王陇德会长主题演讲

王陇德说:医养结合政策下的老龄健康管理,个人非常重要,为什么在相同政策环境下有的人健康保持很好,有的人疾病缠身痛苦不堪,这是否与我们个人健康生活方式非常重要。

世界卫生组织明确指出对于健康和寿命,个人的行为习惯具有65%的作用,遗传、环境等等加起来不过40%。同时世界卫生组织提出了如果有健康的生活方式的可以预防80%的心脑血管病、糖尿病、高血压、全球40%比例的肿瘤,拿中国肿瘤来讲60%的肿瘤可以预防的。所以我们个人是不是能够注意我们自己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是至关重要的,对于我们老龄化社会来讲至关重要。

另外一个就是骨质疏松,影响骨质疏松主要原因,一个是我们食物里面钙不够,一个中年人需要从食物中吃多少钙?800毫克,我们本身钙的不够,牛奶是非常好的补钙来源,每天应该喝400到500毫升,这样防止骨质疏松,还可以补给益生菌。像喝酸奶补益生菌这就是很好的办法。

122.jpg

图为王陇德会长主题演讲

同时,合理补充营养物质像鸡蛋、坚果,补给我们卵磷脂,蔬菜补给我们维生素、抗氧化成分,维持细胞正常分化这都是非常有作用的。

王陇德指出,世界卫生组织提出了健康老龄化是全球工作重点,我们不但要活的长必须要活的健康、活的幸福。对于政府来讲我们觉得很明确的讲是制定政策,把养老服务纳入到社会发展规划,鼓励社会力量举办养老机构那应该制定一系列优惠政策,推动社会力量发展养老服务。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二维码.jpg

(新闻热线52478634/17701039511

责编 薄荷




关键词:医养结合健康
新闻热线:52478634/17701039511
热门推荐
  •  国家卫计委邀300人研讨医养结合能力建设

    国家卫计委邀300人研讨医养结合能力建设

    聚焦 医养(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孙晶晶) 国家卫生计生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将立足自身职能和优势,加快推进医养结合规范化能力建设,重点加强康复护理等急需紧缺人才队伍建设。同时,搭建国际交...

    第一健康报道2017-07-14医养结合卫计委
  • 夏登杰 用特色疗法重构医养结合模式

    夏登杰 用特色疗法重构医养结合模式

    ——世界健康生活方式促进会联合总会考察无锡养年堂随记 聚焦 特色疗法(第一健康报道无锡 记者郝健) 以“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共享健康幸福人生”为核心价值的世界健康生活方式促...

    第一健康报道2017-01-05医养结合特色
  • 养老服务医养结合能力建设研讨会在京召开

    养老服务医养结合能力建设研讨会在京召开

    聚焦 医养结合(第一健康报道北京消息 记者怀玉) 2016年6月17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与中国人民大学老年学研究所共同主办的养老服务医养结合能力建设研讨会在京顺利召开。 会议...

    第一健康报道2016-06-17医养结合养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