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世卫组织:中国国产疫苗是安全纯净和有效的

2016-04-27 14:54:10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6-04-27 14:54:10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世界免疫周(记者康梅北京报道)


世卫组织供第一健康报道专稿

世卫组织及其合作伙伴将每年四月份最后一周定为世界免疫周。

今年的全球活动宣传主题为“弥合免疫差距”,强调免疫接种率方面已取得的成就,并说明应采取的行动,以在2020年实现全球免疫目标。

2016年4月26日——中国国家免疫规划已实施近40年,避免了约500万例中国儿童死亡。4月24-30日是今年的世界免疫周。尽管中国疫苗体系近期遭到冲击,但世界卫生组织仍建议父母为孩子接种疫苗。

未标题-3.jpg

“世卫组织对低龄儿童父母的最佳建议是:为孩子接种疫苗!这是保障儿童健康和远离疾病的最佳方式,”世卫组织驻华代表施贺德博士说道。

“中国国产疫苗是安全、纯净和有效的。世卫组织对中国疫苗生产监管已经开展数次详细调查,对此世卫组织十分有信心。世卫组织对于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的中国扩大免疫规划体系也非常有信心,它已取得了许多非凡成就,如于2000年消除中国的脊髓灰质炎,使低龄儿童的慢性乙肝感染率降低90%,且实现麻疹发病率降低99%以上,”施博士指出。

“我们理解,近期曝光的山东疫苗事件使得部分家长对为孩子接种疫苗有所迟疑。但是,接种疫苗仍是帮助儿童预防一系列严重,甚至是致死疾病的最安全,有时也是唯一的途径,”施博士说道。

“山东疫苗事件暴露了自费疫苗分发流程中的监管问题。此次事件造成的不利影响毋庸置疑;而近期宣布的一系列疫苗系统改革不仅为了确保类似事件不再出现,也致力于加强整个系统,包括使中国所有儿童均能接种到更多保障生命安全的疫苗,”施博士指出。

“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中国政府迅速采取了一系列改革措施,其中部分措施已于本周国务院公布的《国务院关于修改<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的决定》之后开始生效,”施博士称。

国务院出台的法规要求,自费的“二类”疫苗将与通过国家免疫规划分发的免费疫苗一样,通过高质量的冷链系统分发。新的疫苗追溯机制一旦付诸实施,可保证在中国流通的每一剂疫苗从厂商、仓库、配送公司到接种点和接种儿童的每一环节都能得以追踪。

“疫苗是公共卫生领域最强有力的工具之一。他们是儿童父母抗击脊髓灰质炎、乙肝、麻疹、百日咳和白喉等传染性疾病的盟友。接种疫苗是预防这类疫苗可预防疾病的唯一办法。”施博士总结道。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二维码.jpg

(新闻热线52478634/17701039511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