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圣安德联姻东营伟浩打造黄三角安全食品基地

2016-04-13 16:15:17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6-04-13 16:15:17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 食品安全(记者述峰 摄影九剑东营报道)


4月12日山东种植示范基地揭牌仪式暨圣安德安全农副产品示范基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山东东营举行。

2.jpg

图为三方签约仪式现场

贯彻落实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李克强总理提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由大连圣安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伟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黄河口生态科技城的安全农副产品示范基地三方合作签约,圣安德农副产品现货电子交易市场正式进驻山东,开启了‘互联网+农业’的时代。

1.jpg

大连圣安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常皓然致开幕词

以下为大连圣安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常皓然开幕词全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专家,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热烈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们,圣安德的家人们和各界媒体朋友一起来参加并见证圣安德在山东东营的启动仪式及与伟浩养殖有限公司、黄河口生态科技城的安全农副产品示范基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未标题-2.jpg

山东东营市是万里黄河入海的地方,是共和国最年轻的城市,是黄河三角洲的中心城市,也是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的主战场和核心区域。今天与我们签约的东营市伟浩养殖有限公司和黄河口生态科技城正是在这座年轻城市中成长起来的两颗最耀眼的新星!大连圣安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为能找到这样的战略合作伙伴而感到无比地高兴和振奋!同时,作为圣安德电子交易平台在山东启动的第一站,也衷心感谢东营市垦利县政府及相关各部门对圣安德安全农副产品示范基地落户东营给予地大力支持!

大连圣安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致力于实现安全农副产品网上电子交易的现代企业。企业本着为农民服务的宗旨,倾力打造“圣安德”的企业品牌和形象。“圣”字代表企业要以圣贤之道的心态来做生意,食品安全是民生的重中之重,所以作为经营者,我们一定要有一颗圣人之心,不为利益驱动,勇于承担责任,诚实、远见、福泽百姓;“安”字,代表安全、安心、安康,我们要确保所有农副产品的安全性,让所有消费者都能够食得安心,吃得放心。“德”字,代表着企业的管理之道,德行天下,以德服人。我们相信只有坚持做良心企业,德行企业,我们的企业未来才会光明,企业经营才会长久,企业发展才会走上快车道。

因此,圣安德一直奉行的经营战略就是与各地检验检疫机构合作,保证产品源头的安全性;与银行合作,保证网上交易资金的安全性;与国家防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产品追溯委员会合作,以期尽快实现产品流通的可追溯性。

456456123.jpg

 

农业是一个民生产业,推动农业现代化一直是国家的根本国策。“十二五”期间,国家在推进农业现代化方面已经做了大量工作。2014年商务部和财政部联合启动了“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目前已在全国8个省56个县开展了电子商务应用示范项目。商务部建设开通的全国农产品商务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已经累计促成农副产品销售2300多万吨、交易额达870多亿元。

2015年,中央一号文件指出:“大力支持电商、物流、商贸、金融等企业参与涉农电子商务平台建设,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3月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李克强总理提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互联网发展进入“产业互联网”阶段。农业作为最传统的产业也开启了‘互联网+农业’的时代。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元年,在2016开年之初,国务院办公厅即印发了《关于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的主线是融合,推进产业融合的重点,是把新技术、新业态和新的模式引入农业,提高农业竞争力。国家发改委农经司司长吴晓表示,下一步将大力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施“互联网+现代农业”行动,大力发展农产品的电子商务。他还指出,农村发展电商的潜能和空间非常大,现在很多电商企业在农村布局,非常值得鼓励,它将带动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

根据《2015-2020年中国P2P网贷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指出,2013年我国农产品交易额超过5万亿元。2014年,餐饮业年营业收入超过3万亿元,食材采购规模达8000亿元。

据预测,未来“互联网+农业”将是一个接近10万亿规模的巨大市场,从包括种子、化肥、农药、农机等仓储物流的基础建设的产前市场到种植、养殖、采摘的产中市场,资金流可超4万亿元;而从产中到农产品加工至最终商户、消费者流通的产后市场,资金流通将超过5万亿元。所以说,政策导向叠加市场需求,“互联网+农业”在“十三五”期间将有着宽广的发展空间。

正是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圣安德安全农副产品电子交易平台于2015年12月20日正式启动上线。企业立志打造一个高品质、高安全、高效率的电子交易网络,搭建一个互联网+农业+金融+娱乐(手机游戏)的平台,为在平台上进行交易的各种类型的客户提供贴心服务。借助企业强大的网络技术团队,建设一个功能全面、操作方便、安全稳定的网上交易平台。

圣安德电子交易平台立足于大连,计划在全国148个城市以居民社区为单位打造20万家微服店,为近4000万社区消费者提供精细化服务。圣安德通过建立新型的消费渠道,减掉中间环节,享受“最后一公里”服务,致力于实现农副产品的安全、新鲜、价优、便捷,让真正安全的农副产品从农场直达餐桌!

圣安德总部已经于2015年12月正式落户大连,同时还成立了大连地区运营中心,对大连400余家微服店提供经营服务。同时,圣安德与大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合作,保证产品源头的安全性;与第三方金融机构--民生银行战略合作,全力保证网上客户的资金安全;并与保险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全力保障消费者权益。

近几年来,食品安全已经得到社会的高度关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做出重要批示指出,要全力保证食品的安全,群众对此充满期待。圣安德做到产品源头可追溯,当天采摘当天送达,大大提高了产品品质和新鲜度,大连地区乃至东北地区的安全新鲜的果蔬蛋类正源源不断地流入大连市民的餐桌。在不久的将来,圣安德在大连的模式也将在东营复制,东营地区乃至山东省其他城市的市民也能吃到圣安德平台上的安全农副产品!

我们希望经过圣安德人的全力付出,让现代农业企业进入互联网领域,农副产品搭上“互联网+”的快车;打开电脑,微商、电商们卖水果、卖蔬菜、卖各种农副产品;打开手机,百姓们能买到绿色、安全的农副产品!也希望各界有志之士,继续一如既往地支持圣安德,加入圣安德,和圣安德一起为食品安全化、农业互联网化而努力!

再次对各级领导、专家,同志们、朋友们的到来表示衷心地感谢! 

 

(新闻热线52478634/17701039511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