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例行新闻发布会指定宣传媒体, 原国务院医改办公开表彰媒体, 世界卫生组织指定宣传媒体
累计阅读:1069.411

依托“一带一路”中国养老探寻国际化路径

2016-03-21 10:19:35健康阅读: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是践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和“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战略思想的新媒体,专注新时代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和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原国务院医改办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 养老(记者康梅北京报道)


让金融的力量造福老人,相信这也是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理想。

在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和建信养老金共创公益性智慧养老金融体系,应对未富先老和健康养老等严峻现实问题。

 2016年3月17日下午,作为“一带一路”产融结合示范区的柬埔寨·金银湾国际旅游度假开发区大型投资签约仪式国际新闻发布会,在柬埔寨首都金边市索菲特大酒店隆重召开。

864584.jpg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公益性智慧养老金融创新计划,拟打造世界养老金融联盟,设立世界养老金融创新研究院,举办世界养老金融大会,积极建设有中国特色的致力于为全球发展中国家老龄化问题做贡献的世界养老金融创新服务体系。要用事实向世界证明:中国积极应对老龄化的互联网+政策,公益,产业,金融四轮驱动模式,为全球老龄化的未富先老和健康养老问题,正在做出主动承担国际社会责任的努力,也必将会产生积极的影响力。

 出席签约仪式的有:王国政府任财利副总理,中国驻柬埔寨使馆布建国大使、金银湾国际旅游度假区主管单位领导李树春主席、使馆商务处宋参赞,柬埔寨王国投资委员会、西哈努克省、旅游部、环保部、土地建设部等政府要员。参加签约的企业有:中国国旅集团、中国国际老龄产业开发管理集团、中国甘肃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总公司、中国民生投资集团、香港集美集团等十几家大型企业集团和金融投资机构。

背景介绍:2010年,柬埔寨王国政府将西哈努克云壤国家森林公园沿海的3300公顷土地,特批共发国际(柬埔寨)投资集团旗下的宜佳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用于开发建设国际旅游度假区,使之成为集“食、宿、行、游、购、娱”于一体的世界级旅游目的地。进而打造成继“吴哥窟”之后柬埔寨王国的第二张世界级旅游名片------“金银湾”,形成“北上吴哥窟体验历史文化,南下金银湾养老健康旅游和一带一路商务旅游”的柬埔寨旅游产业新格局。

今后,中国游客赴柬埔寨就象去海南一样方便,持护照乘机随时可以前往养老健康旅游,或开展“一带一路”、“中国-东盟”和“澜湄合作”等热点主题商务旅游。

依托柬埔寨王国政府对中柬合作四个产融结合经济特区的税收优惠和外汇自由流通等开放创新政策,参照马来西亚等“一带一路”旅游新城投资密度,中柬合作互联互通、文化旅游、遗产保护、产能合作、金融创新,足以规划出万亿直接投资和十万亿人民币国际化特色互联网离岸金融创新发展目标。(中国网供稿)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二维码.jpg

(新闻热线52478634/17701039511

责编 秋时雨

 

 





新闻热线:52478634/17701039511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