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世卫:控烟5年新增1500万烟民吁全国性立法

2016-01-28 15:10:26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6-01-28 15:10:26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 控烟(记者康梅北京报道)


【核心提示——中国疾控中心上个月发布的国家最新数据显示,过去五年中国的吸烟者人数新增了1500万。让我重复一遍:过去5年新增了1500万烟民。世卫组织呼吁中国领导人、立法者面对这种情况作出反应,在2016年通过全国性控烟条例。】

世卫组织供第一健康报道:世卫组织驻华代表施贺德博士2016年1月26日在新探《中国控烟观察——民间视角》报告北京发布会上的致辞。

c1ae2ab90ee39326c85ba0ae07e41dca.png

图为世卫组织驻华代表施贺德博士

尊敬的各位同行、各位朋友,媒体界的朋友:

我非常高兴能和大家一起出席今天的活动,让我有机会向新探等民间机构在过去十年中为中国控烟工作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敬意。

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已在中国生效10年,这毫无疑问是我们回顾既往的重要时刻。

今天给我的时间只有几分钟,所以让我直奔主题。我们已经取得了大量成绩,这点毋庸置疑: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的成功大家有目共睹,中国去年提高了烟草税,对广告法进行了修订等等。这些成就在几年前都是不可想象的。

但正如今天发布的报告显示:我们不应止步于此。

中国疾控中心上个月发布的国家最新数据显示,过去五年中国的吸烟者人数新增了1500万。

让我重复一遍:过去5年新增了1500万烟民。这一数字给领导、立法者、决策者和我们今天在座的各位敲响了警钟,它提醒我们还有大量大量的工作要做。

所以今天我想表达的一个主要信息,尤其是要对媒体朋友表达的一个主要信息是:世卫组织呼吁中国领导人、立法者面对这种情况作出反应,在2016年通过全国性控烟条例。

中国已经有了很好的控烟条例草案,现在只需让这一条例获得通过。北京和深圳等地的经验证明,无烟法规毫无疑问在中国也能取得成功。我们已经目睹了北京的成功。

没有任何理由再继续拖延。正相反,我们应该立刻行动,因为每拖延一天都会给中国人民的健康造成损害。吸烟正在给中国人民的健康带来巨大损失。中国的烟民不仅损害了自己的健康,而且还通过二手烟损害了朋友、家人和周围人的健康。我们如果对之视而不见,就是对人民的危害。

只要中国的烟民总数上涨,“健康中国”就无法实现。道理就这么简单。

所以我要再强调一遍:现在是通过全国性控烟法律的时候了!时间紧迫!我们要让它在2016年实现,这关系到数亿人民的健康!

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二维码.jpg


责编 秋时雨

 

 

 

关键词:世卫烟草控烟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