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腾讯副总裁马斌:数字星球释放人性光辉

2016-01-08 17:13:11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6-01-08 17:13:11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智慧医疗(记者九剑述峰北京报道)


由亿欧网主办的2016“互联网+创新者年会”1月8日在北京隆重举行。第一健康报道现场记录了腾讯副总裁马斌的演讲报告《腾讯的互联网+布局》,编辑截取了部分精彩内容以飨读者。

马斌1.jpg 



创业时机占42%成功率

在这里,代表腾讯跟大家分享几个观点。

首先,这真的是人类历史上重要一次变革。每次文明演进,从来没有像这次这样如此近距离,让每个人都有可能成为时代变革的力量。

因为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我们不仅仅成为使用者,而且可以成为原作者,可以成为整个信息的发布者。每个人可以创造蝴蝶效应,亚马逊平原蝴蝶每次振动翅膀,可以影响千里的一次飓风。

我几个场合下都会引用这样一张PPT,美名著名的投资人Bill Gross、他是谷歌奠基人之一,找到一个共同规律,时机占成功42%。谁抓住历史给予的机会,谁就能够占得时机。

中国互联网发展,三大门户怎么来的,把信息搬到一个虚拟空间里,搬到线上。

腾讯就是一个聊天软件,把线下面对面沟通改到线上24小时不分地域沟通。

阿里巴巴把线下卖货搬到线上。

百度李彦宏说,所有内容帮你做一次检索,有了百度模式。

所有人抓住历史给予的机会是什么?正好抓住了线下搬到线上机会,移动互联网时代两个代表,一个微信,从0到五千万用户数,只用了十个月。另外滴滴打车,0到今天两个亿用户,到今天80万起家,创造160亿美金市值公司,仅仅用三年时间。谁抓住历史给予的先机,就成为了时代的领先者。

我们要思考,抓住历史给予的机会,信息化进程,全部进入到万物互联。

数字星球万物互联

我们进入到数字星球时代,就是把线下内容搬到线上。线上所有内容全部都要数据化,全部都是数字经济,总共70亿人口的数字星球。

华为报告,2020年将会有超过上千亿台的智能设备。到那个时代,会有多少传感器,超万亿。多少数据?10万亿。

谁抓住线下搬到线上,全部数字化、数据化过程,就是历史进步。未来十万亿数据会产生,这是全国整个数据变化。所以这个条件下,很多互联网企业慢慢呈现出来,哪些做基础设施,哪些在应用侧,哪些在社会层面,政府、企业、民生全部要融合。所以这个情况下,万物互联结果,数字星球的时代,真的是跟每个人息息相关的。

这个带来的什么样结果?就是时间和空间被完全打破了。所以大家为什么很焦虑?原来我们获取信息的时候,报纸、杂志获得,今天数字星球的时候,上面十万亿数据即将产生,今天纽约时报一周的报纸和杂志,相当于18世纪的人一生的信息量。所以今天所有人感觉到焦虑,因为大量信息扑面而来,每个人都是信息接收者,并且是信息的生产者,想想这个速度多快。这个时代必然对社会带来冲击和变化。

学习苹果高附加值

中国互联网公司企业加起来六千亿美金,美国2.2万亿,所有公司比不了苹果,苹果一家公司利润高达整个行业90%,换句话讲,太多的企业还在打工阶段。我们如何换来更高的附加值,给用户提供有价值的服务,是应该思考的地方。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创造更多新的奇迹。在这个过程当中,国家其实一直在做推动着整个国力提升,那么多领域的科技革新,这些领域信息技术、制造技术、能源技术、材料技术,所有的技术领域里,每个行业都是超万亿美金的市场。哪个行业都会诞生大量的独角兽的公司,看谁抓得住,随着信息透明,随着更高效率企业诞生,低效率的企业一定会被淘汰,被高维度、高效率打击,一定存在。

当效率杠杆因为信息透明,普及到每个人生活细节当中去的时候,我们一天24小时,一周、一月、一年到一生所有生活,全部数字化的情况下,更高的创新一定会带来更高的附加值。所以我们关注的地方就是在这些创业领域里,我们找到0到1的创新,才是更有价值、更有附加值,具有垄断性价值。 

从发展角度来讲,打开思想禁锢一定迸发出创业激情。中国人创业就是勤劳,但是勤劳之间还有非常重要一点,一定要注重思考方式,选择比努力重要。梅特卡斯定律,得出公司的价值系数,K是价值系数,为什么选择比努力重要,每个行业价值系数真的不一样。

为什么滴滴打车三年创造160亿美金的市值估值,很多传统行业难以企及。源自每个行业效率不同。做互联网+内容,抓住历史给予最好机会,双创+互联网+,一定推动中国经济转型。互联网+过程当中,连接生态,融合创新。

互联网的核心价值:连接+速度+规模

互联网其实核心的三个规律,连接、速度、规模。

没有连接、速度、规模,不能线上线下打通,没有速度和规模,不可能创造出新的奇迹。这是这么多成功公司带来的思考规律。

数字星球带给我们数字经济的两个变化的同时,更重要的一点是把人性得以极大地释放,人性的光辉,在数字化的数据面前,得以极大的释放。

互联网一定得以更大释放。数字化,以往所有内容,无法面对面所有标签,另外一个数字空间里,全部可以融合。任性光辉得以极大的释放。创新逻辑、管理逻辑一定会融合出来。创新路线图上,互联网到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上,产业演进趋势,关键要素分析,客户价值、关系价值评估,资源能力审计,关键路径,协同、动态调整,持续迭代,自我颠覆,每条路径都会融合到当中来。

最后,跟大家分享一点,腾讯做的相关尝试和思考。用连接器服务好大家,左手数据,右手安全,依托腾讯大数据,做好更好的腾讯语音服务,今年加大力度,力图提供更好的服务,无论2B还是2C内容。

另外一方面就是安全,安全领域里,我们也会加大力度,大家会看到,海量数据,今年元旦,2016年元旦钟声敲响,一晚上总共发布了23.1亿次的红包,去年春节发出10.1亿次红包,除夕发出14亿次红包。

微信公众帐号还是最好的推广成本。智慧医疗,帮助这么多企业和用户提供更有价值的服务。每个城市都有城市服务的入口,推动企业经营。上千万用户使用企业号服务,更好和微信公众帐号做融合,跟通讯录打通,企业综合应用,包括分销商用企业号做推广内容。祝愿在座各位2016年抓住移动互联网的浪潮,每个人都站在浪潮之巅。 谢谢大家!

扫描或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二维码.jpg 


责编 康梅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