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中国烟草控制大众传播活动2016年启动会在京召开

2015-12-28 13:48:44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5-12-28 13:48:44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 控烟(记者九剑北京报道)


    2015年12月28日, 由国家卫生计生委主办,中国健康教育中心承办,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世界卫生组织、无烟草青少年运动等单位支持的“中国烟草控制大众传播活动2016年启动会”在京召开。来自主办、承办和支持单位、相关专业机构、有关国际组织和专家代表,获奖代表、国内主流媒体记者等约100人将参加会议。


20151228_100733.jpg



    国家卫生计生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司长毛群安、宣传司巡视员王华宁、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长宁、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王宇等领导出席会议。


    毛群安指出,2015年我国控烟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无烟环境立法等多项公共政策制定均取得多项突破性进展。烟草流行监测与戒烟服务等基础性工作更加扎实。由中国健康教育中心承办的中国烟草控制大众传播活动7年来,通过组织系列活动,形成了强大的传播合力,在推进公共政策、引导公众舆论和社会行为规范、推动中国控烟履约进程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他强调,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强多部门合作,扩大无烟机关覆盖面,大力创建无烟环境。积极推动控烟立法和执法,配合国务院法制办做好《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的修改、完善,推动《条例》早日出台。广泛开展社会动员和健康教育,充分发挥媒体和群众的积极性,为控烟营造支持性环境。强化督导评估,落实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提高控烟工作能力。


    李长宁介绍了2015年中国烟草控制大众传播活动的开展情况。活动以宣传贯彻落实两办《通知》精神为中心,通过开展控烟媒体作品的激励、媒体培训和交流研讨、制作发放各类控烟传播材料、协调播放控烟公益广告、社交媒体控烟传播等活动,充分发挥媒体舆论引导和监督力量,大力营造控烟支持性环境,推动两办《通知》精神落到实处。


2015年控烟媒体作品评选活动参选作品总量达11084部,控烟作品范围越来越广,水平不断提高。内容从单纯的烟草危害,扩展到控烟立法、公共场所禁烟、烟草广告、烟盒包装警示等,深度报道、新闻专题的比重不断上升。他指出,2016年中国控烟大众传播活动将继续动员和激励广大媒体积极参与控烟履约报道,公众可关注本活动专题页(http://kongyan.nihe.org.cn)和官方微博(http:// weibo.com/u/1920075595),获取更多信息。


会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王宇还发布了《中国成人烟草调查报告》,大会发布并表彰了2015年度中国烟草控制大众传播活动的获奖单位及个人。


扫描或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ec321998d46f1e1210000b5a0de9e178.jpg


(新闻热线52478634/17701039511


责编 薄荷


关键词:控烟
2023
相关推荐
  • 当烟草的危害不再耸人听闻

    当烟草的危害不再耸人听闻

    聚焦健康中国 产业(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每年的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对于烟草,相信大家都是既熟悉又陌生。因为在社会环境中,无论你吸不吸烟,主动还是被动,只要有人吸烟的地方,都会给你带来不健...

    康梅2021-05-31控烟健康慢病
  • 强控烟|国家卫健委同时废止两文件

    强控烟|国家卫健委同时废止两文件

    聚焦健康中国 控烟(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第一健康报道据国家卫健委官网,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推进《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控烟行动实施,继续发挥医疗卫生机构...

  • 抽烟千万理由不如为孩子健康,戒了吧!

    抽烟千万理由不如为孩子健康,戒了吧!

    聚焦健康中国 戒烟(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九剑观察) 又到了一年一次的世界无烟日。今年这第33个世界无烟日与第71个国际儿童节将同时光顾我们的生活。 5月2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央文明办 、广电总局...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