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民间力量推动重庆健康产业国际化布局

2015-11-29 13:46:39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5-11-29 13:46:39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生活方式(记者九剑 秀东重庆报道)


    由世界健康生活方式促进会联合总会、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中农国信控股集团共同主办的第六届生活方式与健康国际论坛暨重庆国际健康产业保税博览会,2015年11月29日在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贸易功能区隆重启幕!


 未标题-1.jpg


图为夏登杰教授




    据记者了解,以互联网跨境电商平台与享受“稳商留商”的优惠条件吸引展商,是此次博览会落户重庆最大亮点。由世界健康生活方式促进会联合总会和中农国信集团发起并引进的近百家海外知名健康领域厂商,携国际先进医疗器械、健康养生产品今日起进驻重庆,将为重庆打造大西南健康产业蓬勃发展带来生机与活力。


 22222.jpg


开幕式现场




    第六届生活方式与健康国际论坛暨重庆国际健康产业保税博览会”的举办,恰逢中国与新加坡两国政府第三个合作项目落地重庆,为我国西部搭建区域联网,促进经济活力、金融服务等大模块布局之时的大背景下。

    在今天上午的开幕式上,世界健康生活方式促进会联合总会执行主席兼秘书长、世界自然医学联合总会副会长(香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台港澳交流合作中心(南京)办事处主任夏登杰教授主持并致开幕词。夏登杰教授指出:“从目前的现状来看,健康生活方式的理念受到越来越多人的接受和认可,但是什么是健康的生活方式?如何推广健康的生活方式?却还是一个需要长期探索的过程,还需要深入研究和长期构建。”

    据介绍,以“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共享健康幸福人生”为核心价值的世界健康生活方式促进会联合总会,五年以来积极组织社会各界人士开展健康生活方式领域的学术研究、科研成果转化及推广工作,现已成为世界生活方式领域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国际性学术组织,受到45个国家和地区千余名院士、国医大师、医学专家、养生保健专家、政府官员和杰出企业家的积极参与和支持。


44444.jpg


图为中农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董沐平


    中农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董沐平重点推介了重庆这座美丽的山城在国家“一带一路”及其它重大战略版图中处于的重要战略地位。他指出:古老的山城承载着整个西部的发展与未来的创新重任,健康是永远关系民生、关系未来的重要命题。


3333.jpg


图为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会长徐秉金


    出席开幕式的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会长、原商务部部长助理徐秉金发表演讲时说:“健康产业的总体需求急剧增加,由此带来众多企业开始投资健康产业。我们认为,国家应该从宏观上加紧制定健康产业的发展规划,进一步完善相关产业政策,构建结构合理门类齐全、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需求的健康产业。避免开展无序竞争重复建设,使之成为真正国民经济拉动内需的一个关键增长点。


5555.jpg


图为泰国素博巴莫亲王(左)接受世界健康生活方式促进会联合总会名誉主席证书




    来自美、加、法、英、德、智利、巴西、加蓬、东南亚等国家,以及台港澳地区代表,中国大陆相关政府部门领导、行业协会领导、健康产业营销策划专家、媒体界精英代表等中外嘉宾300余人共同见证了泰国的素博巴莫亲王被聘为世界健康生活方式促进会联合总会名誉主席的光荣时刻。

    据悉,以“中国梦、世界梦、健康梦”为主题的学术论坛活动,将围绕“一带一路”,“人类健康的生活方式与生态环境、慢性病防控与健康生活方式、老龄化社会与老年健康产业、食品药品安全与健康”等热点话题,共同为中国西南部地区健康产业的发展深度探究中国健康产业发展的国际化路径与通道。

 


扫描或长按下方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新闻官方微信


123123123123.jpg


(新闻热线52478634/17701039511


责编 薄荷


 


关键词:健康生活大会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