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例行新闻发布会指定宣传媒体, 原国务院医改办公开表彰媒体, 世界卫生组织指定宣传媒体
累计阅读:1069.411

全国百家养老院共建云平台拟改变养老格局

2015-10-22 10:10:39健康阅读: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是践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和“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战略思想的新媒体,专注新时代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和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原国务院医改办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智慧养老(记者康梅 周述峰北京报道)


运用大数据和IT技术是否能够帮助我国养老事业发展并改善老年人生活?云计算是否可以辅助养老产业创新模式?国家战略“互联网+”行动计划可否推动养老与健康蓬勃发展?   

2015年重阳节之际,智慧养老的现实语境,再次成为养老机构与媒体、软件开发者共同的话题。

1021日下午,在国家知识产权培训中心召开的“智慧养老-中国百家养老院云平台”建设新闻发布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大媒体的记者出席。

222.jpg



背景提示,据世卫组织报告,目前世界各国均面临着严重的人口老龄化,预计到2050年,约三分之一的中国人口年龄将超过60岁。

全国老龄综合服务中心主任魏强在发布会提出:老龄化国度的国家养老政策落实和实践,必须以互联网思维、依靠互联网管理去实现。

资料显示,“互联网+养老”的模式在我国老龄化日趋严重的大背景下迅速发展,大力发展“智慧养老”已经成为解决当前社会化养老难题的方案之一。


智慧养老是通过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与养老服务相结合,让养老服务成为一种更加便捷、更加个性化及人性化的养老趋势。它实现了老人在家即可享受紧急救助、商品购买、健康管理、就医等服务,同时为机构养老、社区养老等多种养老领域提供高效的管理及多样化服务,促进了养老服务业的快速发展。


发布会上记者获悉,具有独立知识产权、充分运用大数据自主研发智慧养老云平台的北京三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最早的互联网+智慧养老领域的践行者,为了推动互联网与养老产业的有效结合,目前已有分布在全国19个省市的养老机构,参与使用智慧养老云平台。三开科技董事长冷泓昊发布了最新养老软件,并宣布:本着助力养老公益事业的初衷,三开科技将向全国100家中小型养老院免费赠送智慧养老云平台系统,加速养老事业信息化推进。

123.jpg

冷泓昊接受媒体采访时重申:三开科技经过多年与养老服务产业的合作,积累了丰富的养老运营经验,可以根据产业需求提供技术支持,互联网+养老,既可以实现共性管理,也可以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设计。“智慧养老体系”是未来养老发展的关键。在科技飞速发展的过程中,健康养老产业作为一个新生的产业必然会蓬勃发展,智能健康养老产业一片光明。

谈到智慧养老前景,冷泓昊表示:总体而言,养老产业与“互联网+”的结合目前尚处于起步阶段,其市场前景广阔,建立起覆盖更全面、内容更适用的国家级开发体系,迎接未来十年的养老高峰。

122.jpg

第一健康报道、《福利中国》杂志作为此次“智慧养老-中国百家养老院云平台”建设新闻发布会协办方,从互联网推动养老服务业传播角度做了发言。

第一健康报道总编辑李达表示: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健康养老产业正走在信息化飞速发展的道路上。李达强调说:“回望10年前,养老事业只是一个想法;五年前,养老事业成为养老产业;而今天“养老事业+养老产业”将借助互联网工具成为一个推动并改善我国养老格局的大战略。养老大数据越来越贴近我们的生活,养老云平台建设引领一个崭新的未来,中国会因为互联网+智慧养老改变“未富先老”的现实。

001.jpg

《福利中国》杂志执行主编赵越凡在发布会发言说:作为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展示我国养老行业的窗口,积累了丰富的媒体与养老机构资源。大量的传播案例表明,“智慧养老-中国百家养老院云平台”建设活动的启动,是国家倡导智慧养老,信息化养老的有效举措和执行,是信息化养老管理的必由之路。当前,包括健康养老云平台等适用于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地产养老、政务机关等针对各养老领域及运营模式的多种养老系统软件都将助推产业发展,并为政府制定规划提供信息参考。

111.jpg

记者在发布会获悉,武汉市口区海工社区养老院、石家庄市桥西区联谊老年公寓、河北仁爱养老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宁夏唐徕老年托护中心、镇江市丹徒区社会福利中心、茂名市茂南区康源养老院、黄石市西塞区温馨园敬老院、徐州市铜山区悠然老年康复护理中心、阜阳市颍泉区乐龄老年公寓、四川省龙祥养老公寓等机构已先期得到北京三开科技的公益支持,免费使用三开软件管理。伴随着“智慧养老-中国百家养老院云平台”建设的稳步推进,还将有更多养老机构得到福报。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新闻官方微信

 

 二维码.jpg

(新闻热线 52478634/17701039511

(责编 郝健一)

 


 



 





关键词:养老
新闻热线:52478634/17701039511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