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北京2015阳光城市减重行动启动

2015-06-11 16:26:19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5-06-11 16:26:19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第一健康报道/ 记者  康梅

    北京市三年一次的慢性病及危险因素监测数据显示,与2011年相比,2014年北京市18-79岁常住居民肥胖率(体重指数BMI≥28.0 kg/m2)由19.1%升至21.9%,中心性肥胖(男性腰围≥90.0cm,女性腰围≥85cm)由35.8%升至38.1%。

6月10日,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和北京市体育局在丰台体育中心联合启动“阳光长城计划——城市减重行动”(2015—2020年)并开展培训。

第一健康报道记者了解,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生活方式的改变,慢性非传染性病成为影响人们生命和健康的最大威胁除了成人,儿童青少年肥胖问题不容忽视。

北京市中小学生健康体检信息管理系统数据显示,2013-2014学年度北京市中小学生肥胖检出率为15.58%。肥胖不仅对儿童青少年心肺功能发育、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体质指标产生重大的影响,为高血压、糖尿病、代谢综合征等成年期慢性病的发生留下隐患,还对儿童青少年的发展产生不利影响。

市卫计委和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指出:平均每日静态行为时间为5.7小时增至6.1小时,而累计超过4小时的静态行为时间是导致慢病的独立危险因素。通过阳光长城计划城市减重行动的开展,调动社会各方面更加关注和参与慢性病预防控制,发动更多的人从控制体重开始、主动改变不良生活方式,进而促进北京市居民健康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


(责编  薄荷)  

关键词:肥胖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