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北京控烟条例实施二天写字办公楼娱乐场等被投诉最多

2015-06-03 09:59:54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5-06-03 09:59:54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第一健康报道/   记者 康梅  

    62日是《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实施第二天,北京12320热线主任段长霞主持召开控烟工作总结会截止到昨天1800,第二天一共接到控烟方面的电话692件,比第一天增长4.06%;其中,控烟知识咨询34件,比第一天增长17.24%;控烟政策咨询450件,比第一天减少7.02%;控烟投诉举报208件,比第一天增长36.84%。接到的208件投诉举报中,投诉最多的为写字楼办公楼、娱乐场所、体育场馆。

    会上提出了以下完善工作的要求:一是及时收集陆续出现的《条例》执行中职责不明确或界定模糊无法明确回答或受理的问题,第一时间与市爱卫办、市卫生监督所等部门沟通协调解决,确保控烟诉求受理工作的正常开展;二是全程监控控烟受理服务情况,针对发现的新问题及时完善相关话术,补充知识库,开展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控烟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进一步完善中心大屏幕显示的数据结构,更加全面、准确、迅速的反映控烟情况;四是加大控烟工作的数据分析,为政府决策和完善执法提供第一手的资料。

   会议结束后,中心全体人员按照各自职责迅速落实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了服务的质量和水平。


(责编  秋时雨 )

关键词:控烟
2023
相关推荐
  • 当烟草的危害不再耸人听闻

    当烟草的危害不再耸人听闻

    聚焦健康中国 产业(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每年的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对于烟草,相信大家都是既熟悉又陌生。因为在社会环境中,无论你吸不吸烟,主动还是被动,只要有人吸烟的地方,都会给你带来不健...

    康梅2021-05-31控烟健康慢病
  • 强控烟|国家卫健委同时废止两文件

    强控烟|国家卫健委同时废止两文件

    聚焦健康中国 控烟(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第一健康报道据国家卫健委官网,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推进《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控烟行动实施,继续发挥医疗卫生机构...

  • 抽烟千万理由不如为孩子健康,戒了吧!

    抽烟千万理由不如为孩子健康,戒了吧!

    聚焦健康中国 戒烟(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九剑观察) 又到了一年一次的世界无烟日。今年这第33个世界无烟日与第71个国际儿童节将同时光顾我们的生活。 5月2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央文明办 、广电总局...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