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世界卫生组织授予北京市世界无烟日奖

2015-06-01 10:36:04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5-06-01 10:36:04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2015531日,北京——2015年世界无烟日,世界卫生组织授予北京市世界无烟日奖,表彰北京在严格控烟立法中的领导力。从61日起,北京市所有公共场所的室内区域,以及一些公共场所的室外区域,都将依法100%禁烟。

1jpg.png

“今年的世界无烟日重返北京,我激动不已。因为从明天开始,北京所有室内公共场所都将依法百分之百无烟,”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区域主任申英秀博士表示。

“我们为北京鼓掌。北京通过在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措施来保护群众健康,此举表现出北京市坚决的领导力。我们很高兴把世界无烟日奖授予北京市政府。”申主任表示。

“这是给北京人民的一份大礼——让北京市民在室内可以享受清洁的空气;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这也是给北京儿童的一份大礼——让儿童们呼吸不含二手烟的空气,保护孩子们的健康。”申主任表示。

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是迄今为止中国最严格的的一部控烟法律法规。《条例》完全符合《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第8条的要求。《条例》一经实施,必将对数百万北京居民的健康产生重大影响。

“北京已经树立了一个很高的标杆——现在,我们期待中国其他省市、全世界其他地方,都能向北京看齐,”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施贺德博士表示。

“我们呼吁所有北京市民支持卫生计生部门的执法工作。无烟生活,人人有责。如果你在餐厅看到有人吸烟,上前劝阻,还可以跟餐厅经理或老板反映,或拨打12320热线进行投诉。”施博士表示。

中国是全世界最大的烟草制品生产国和消费国。中国的吸烟人数超过3亿——全国成人中28.1%吸烟;中国半数以上成年男性经常吸烟;13-15岁男孩中有11.2%吸烟。每年超过100万人死于烟草相关疾病——每天接近3000人。此外,超过7亿人经常接触二手烟,二手烟每年导致约10万人死亡。

世界无烟日

世界卫生组织每年531日庆祝世界无烟日,强调烟草使用对健康的风险,并推动政策进展以降低烟草消费。

烟草使用是全球最可预防的死因,当前每年造成约600万人死亡。中国每年超过100万人死于烟草使用。

每年世界无烟日,世界卫生组织全球六大区域为在控烟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机构颁发世界无烟日奖。今年北京市政府因严格的控烟法规,成为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区域的获奖单位之一。

2015年世界无烟日的全球主题是“停止烟草产品非法贸易”,中国主题是“无烟生活”


(责编  秋时雨 )

关键词:控烟
2023
相关推荐
  • 当烟草的危害不再耸人听闻

    当烟草的危害不再耸人听闻

    聚焦健康中国 产业(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每年的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对于烟草,相信大家都是既熟悉又陌生。因为在社会环境中,无论你吸不吸烟,主动还是被动,只要有人吸烟的地方,都会给你带来不健...

    康梅2021-05-31控烟健康慢病
  • 强控烟|国家卫健委同时废止两文件

    强控烟|国家卫健委同时废止两文件

    聚焦健康中国 控烟(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第一健康报道据国家卫健委官网,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推进《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控烟行动实施,继续发挥医疗卫生机构...

  • 抽烟千万理由不如为孩子健康,戒了吧!

    抽烟千万理由不如为孩子健康,戒了吧!

    聚焦健康中国 戒烟(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九剑观察) 又到了一年一次的世界无烟日。今年这第33个世界无烟日与第71个国际儿童节将同时光顾我们的生活。 5月2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央文明办 、广电总局...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