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例行新闻发布会指定宣传媒体, 原国务院医改办公开表彰媒体, 世界卫生组织指定宣传媒体
累计阅读:1069.411

大美龙江养生天堂推介上午举办

2015-05-08 11:33:26健康阅读: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是践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和“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战略思想的新媒体,专注新时代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和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原国务院医改办公开表彰媒体。

 第一健康报道/ 记者段秀冬  九剑摄影


     绿色健康,生态养老。大美龙江,养生天堂。5月8日上午,由黑龙江省养老服务业发展推进组办公室举办的“黑龙江省养老服务业招商宣传推介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推介会是第四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的 一项重要活动。中国社会福利协会会长刘光和,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司长俞建良,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晓丽,以及四十余家国内外媒体出席会议。在会上,中国社会福利协会与黑龙江省民政厅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QQ图片20150508112217.jpg

黑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大为




     招商宣传推介会是黑龙江省政府2014年召开的养老服务业招商引资推介会的延续,是推进养老服务业加快发展的重大步骤,是落实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会上,黑龙江省旅游局、省财政厅、省老龄办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黑龙江省旅游休闲养老的独特资源优势、省级可开发利用的各类公共接待资源及闲置资源,养老服务业优惠政策、各市(地)政府闲置资产招商项目以及黑龙江“天鹅颐养联盟”加盟推介宣传。

     黑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大为介绍了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黑龙江省发展养老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潜能和优势。人口逐年递减和较低的人口密度为大力发展养老产业提供了重要的承载空间。绿色有机食品能够为老年人到龙江养老提供更可靠的饮食服务。

     优质的生态环境为发展养老产业提供了重要的生态安全保障。独特的养老文化可以为养老产业发展创造更加和谐和美的养老氛围。黑龙江创造出“北大荒”精神、“大庆铁人”精神,孕育了独特的北大荒文化、知青文化、红色旅游文化、世界知名的石油文化。齐齐哈尔市还被联合国授予全国唯一的“国际老年友好型城市”。此外,丰富的旅游资源将实现与养老产业的完美融合。医疗保障能力也为养老产业发展特别是医养结合提供了充分可能。


QQ图片20150508112217.jpg




     王大为说,黑龙江省将把发展候鸟式养老作为发展养老产业的主攻方向,在组织系列招商、开拓联盟影响力、加大政策引导扶持、培育社会组织的基础上,将更加突出打造具有竞争力的养老品牌,并不断提升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由此带动养老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欢迎国内外投资者和企业家来黑龙江开拓养老市场,促进地区养老产业的合作与繁荣,推动中国养老产业的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创新发展。

     黑龙江省民政厅副厅长王国黎主持宣传推介会,来自国内外的参展商和黑龙江“天鹅颐养联盟”成员共计300多人参加了会议。


 


第一健康报道/     (新闻热线52478634/18911595819)

(责编 薄荷

 





关键词:养老
新闻热线:52478634/17701039511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