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世卫:组织名人明星控烟活动――“你有控吗?”

2015-04-27 17:27:55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5-04-27 17:27:55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第一健康报道/   记者 郝健一

北京,2015年4月22日——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启动了一个社交新媒体活动,庆祝《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即将于6月1日生效,同时支持中国进一步严格全国控烟政策。   

活动名为“你有控吗?”,意思是“你控烟了吗?你支持无烟环境吗?”活动吸引了国内多位明星名人参与制作海报,声援控烟工作。

参加活动的名人明星有:SOHO中国创始人、董事长潘石屹;歌手张靓颖;演员王艳;

pan_shiyi_2.jpg

 

wang_yan_03_n.jpg

 

zhang_fengyi_low.jpg

 

世界羽毛球冠军鲍春来;演员张丰毅;演员、歌手马天宇;作家、节目主持人、联合国亲善大使周柳建成 。

活动海报将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北京市政府和国家政府部门也将使用这些海报,推广无烟环境,进行控烟政策宣传。

“世卫组织非常高兴能够获得潘石屹、张靓颖、王艳、鲍春来、张丰毅、马天宇、周柳建成的支持,共同倡导中国进一步严格控烟政策。”世卫组织驻华代表施贺德博士表示。

“烟草使用是当今中国面临的最严重的公共卫生威胁之一:每30秒就有一名中国人因为烟草使用而丧生。”

“现在,我们正在进步——例如:即将于2015年6月1日生效的《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这是往前迈进的一大步。”

wr_1.jpg

“但要做的事还很多。很多人没有意识到,一个餐厅里只要有5个人吸烟,室内PM2.5值就会飙升至1200左右——比污染特别严重的日子室外PM2.5值高出2.5倍。”  

“通过这个控烟海报活动,我们希望能够获得中国民众对控烟工作的支持。我们希望大众能够以抗霾的热情,积极参与抗烟之战。” 世卫组织驻华代表施贺德博士(上图)表示。

中国是全世界最大的烟草制品生产国和消费国。中国烟民超过3亿——中国成人人口的28.1%经常吸烟,成年男性经常吸烟比例超过一半。每年超过100万人由于烟草相关疾病而死亡——相当于每天死亡3000人左右。此外,超过7亿人经常暴露于二手烟;二手烟每年导致约10万人死亡。


(责编  秋时雨 )

 

关键词:控烟
2023
相关推荐
  • 当烟草的危害不再耸人听闻

    当烟草的危害不再耸人听闻

    聚焦健康中国 产业(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每年的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对于烟草,相信大家都是既熟悉又陌生。因为在社会环境中,无论你吸不吸烟,主动还是被动,只要有人吸烟的地方,都会给你带来不健...

    康梅2021-05-31控烟健康慢病
  • 强控烟|国家卫健委同时废止两文件

    强控烟|国家卫健委同时废止两文件

    聚焦健康中国 控烟(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第一健康报道据国家卫健委官网,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推进《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控烟行动实施,继续发挥医疗卫生机构...

  • 抽烟千万理由不如为孩子健康,戒了吧!

    抽烟千万理由不如为孩子健康,戒了吧!

    聚焦健康中国 戒烟(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九剑观察) 又到了一年一次的世界无烟日。今年这第33个世界无烟日与第71个国际儿童节将同时光顾我们的生活。 5月2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央文明办 、广电总局...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