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CEO抗癌圆桌会支持中国控烟法案

2014-12-11 16:23:50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4-12-11 16:23:50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第一健康报道/ 记者 九剑  


上海·中国(2014年12月9日)致力于预防癌症、加强抗癌研究的国际非营利组织CEO抗癌圆桌会近期向中国国务院法制办公室致函,支持《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送审稿)》。该《条例》正在公开征询公众意见。


CEO抗癌圆桌会赞赏并鼓励国务院实施送审法案,因为“这项能延长、挽救并颂扬生命的法案将挽救无数的生命、提高生命的质量,并且节约巨大的资金。烟草相关的疾病及并发症正在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国经济的最大威胁之一”。


最新数据显示,在中国,每年约130 万吸烟者死于烟草相关的疾病;每年约10 万人死于二手烟暴露。烟草使用在全世界可以预防的引发死亡的因素中排在第一位。据世界卫生组织《全球癌症报告2014》,全球约三分之一的肺癌死亡案例发生在中国。


由CEO们组成的非营利组织CEO抗癌圆桌会,最初由美国前总统乔治·H.W.·布什先生发起成立。通过与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众多癌症研究中心和一流健康组织的合作,该组织独创了抗癌黄金标准认证体系。黄金标准鼓励雇主评估健保福利项目和公司文化,通过五大方面的切实改进从工作场所降低癌症的患病风险。创建完全禁烟的工作场所是最基本的首要步骤。


要获得黄金标准认证,雇主必须制定一系列项目来降低癌症风险,这包括禁止吸烟、支持员工戒烟努力、通过增强身体活动、合理膳食和体重管理来进一步预防癌症。还包括鼓励癌症早期筛查、鼓励为患癌员工提供优质医疗服务,包括参与癌症临床试验。时至今日,170个组织已经获得黄金标准认证,超过450万员工和家人正在从中获益。


CEO抗癌圆桌会2013年成立中国项目部,获得了来自17家大型公司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组织和机构的支持。中国疾控中心正在准备改进自身工作场所健康项目,以期获得认证。


许多知名公司CEO都关注员工健康问题,他们深知科学的、预防性的健康促进方案对提升员工生活质量和降低公司健保成本的重要性。获黄金标准认证的单位(美国部)包括:安飞士租车公司、哈佛公共卫生学院、劳氏公司、安泰保险、信诺保险、州立农业保险、霍金路伟律师事务所、戴尔电脑、强生、诺华、赛诺菲、赛仕软件等。


关于CEO抗癌圆桌会


    CEO抗癌圆桌会成立于2001年。当时美国前总统乔治·H.W.·布什先生向许多大公司CEO们发起挑战:“在你们的公司里,为员工及家人针对癌症做一些大胆并具有开拓精神的改进”。CEO们通过创立并推广CEO抗癌黄金标准来回应布什总统的挑战。黄金标准号召各单位评估各自的健康福利项目和公司文化,从五大方面采取切实措施在工作场所解决癌症问题。


 


关于CEO抗癌圆桌会中国项目部


   CEO抗癌圆桌会中国项目部是一个非营利组织,是CEO抗癌圆桌会的地区分部。 2013年10月,项目部在中国上海成立。在该项目的发起下,来自中国各行业的高管们共同致力于黄金标准的中国化。中国版黄金标准于2014年4月11日正式对外发布。


 


第一健康报道/     (新闻热线52478634/18911595819)


(责编  郝建一)


 



关键词:控烟
2023
相关推荐
  • 当烟草的危害不再耸人听闻

    当烟草的危害不再耸人听闻

    聚焦健康中国 产业(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每年的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对于烟草,相信大家都是既熟悉又陌生。因为在社会环境中,无论你吸不吸烟,主动还是被动,只要有人吸烟的地方,都会给你带来不健...

    康梅2021-05-31控烟健康慢病
  • 强控烟|国家卫健委同时废止两文件

    强控烟|国家卫健委同时废止两文件

    聚焦健康中国 控烟(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第一健康报道据国家卫健委官网,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推进《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控烟行动实施,继续发挥医疗卫生机构...

  • 抽烟千万理由不如为孩子健康,戒了吧!

    抽烟千万理由不如为孩子健康,戒了吧!

    聚焦健康中国 戒烟(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九剑观察) 又到了一年一次的世界无烟日。今年这第33个世界无烟日与第71个国际儿童节将同时光顾我们的生活。 5月2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央文明办 、广电总局...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