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盖茨基金会:十万美元“探索大挑战”第14轮创新方案征集正式启动

2014-09-16 16:29:46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4-09-16 16:29:46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第一健康报道/ 记者郝建一 


盖茨基金会供本网专稿


2014年9月15日,北京电- 只要一个大胆非传统的创意并在线填写两页申请,就有机会获得10万美元的“试错金”——“探索大挑战”即日起正式开放第14轮的申请,盖茨基金会将继续为乐意贡献于全球健康与发展事业的创新家们买单。本次大挑战公布了六个题目,涉及移动支付、疾病控制、儿童健康等领域。


作为盖茨基金会支持全球健康与发展的项目之一,“探索大挑战”(Grand Challenges Explorations,简称“GCE”)每年两轮,每轮公布若干全球健康与发展领域所面临的瓶颈问题,面向全球征集并资助创新而非传统性的研究计划。它鼓励来自不同学科背景的个人或组织大胆试错,旨在探索和发现突破性的创新方案,以帮助应对那些给发展中国家人民带来最大伤害、却很少为人所关注的重大疾病和发展问题。


2008年启动以来,“探索大挑战”已为全球60多个国家超过1070个获奖者提供了超过一亿美元的资助,其中不乏来自中国的创新力量。过去六年里,共有16份中国创新提案获奖,其中还包括大学本科生。


“‘探索大挑战’项目致力于通过每个提案10万美元的首轮资助来培育科技创新、支持和检验早期创新理念”,比尔及梅林达•盖茨基金会全球健康部门科学发现与转化总监克里斯•威尔森 (Chris Wilson) 表示,“申请者仅需填写非常简单的两页在线表格描述创新想法及实施计划即可,无需提供数据结果支持。我们非常希望收到来自不同国家和学科背景的申请书。”


14轮的申请截止时间为北京时间20141113日凌晨2:30(美国太平洋时间1112日中午11:30)。本轮“探索大挑战”针对以下六个主题征集创新方案:


支持普遍接受移动货币支付:我们寻求全新解决方案促进小商户、服务提供商和服务穷人的其他各方使用手机支付。


降低肺炎儿童死亡率:我们寻求新方式可以及时有效地降低患儿因肺炎导致的死亡率。


减少户外疟疾传播:驱虫蚊帐和室内喷洒对防止夜间屋内传播有效、但无法应对户外传播,我们希望寻找减少户外蚊虫叮咬导致的疟原虫传播的新途径。


支持蚊虫控制新方法:我们寻求捕捉、检测并在实验室饲养蚊虫的新方法,以支持蚊媒疾病控制。


测量大脑发育和胎龄:我们寻求更佳的方式测量认知发育和胎龄,这对设计和评估儿童健康成长与发展专项战略的效果至关重要。我们与加拿大“全球大挑战”项目的“拯救大脑”(Saving Brains) 计划合作,共同承担该课题。


整合社区干预:我们寻求新理念以整合面向被忽视热带疾病的现有大规模药品管理平台和其他社区健康干预措施或服务,目标是提高两类项目的效率和影响力。


盖茨基金会将与一个独立评审组共同评选出最具创新性的方案。评选结果将在申请截止日后的5个月左右公布并发放资金。每个入选方案将获得10万美元的初步资助,有发展潜力的方案将有机会获得高达100万美元的追加资助。


    第一健康报道/     (新闻热线52478634/18911595819)


(责编 薄荷 康梅




关键词:盖茨基金会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