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百痛灵第三代传人牟长利的自述

2015-10-27 11:30:56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5-10-27 11:30:56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 中医骨伤痛 (记者九剑 天津报道)


百痛灵第三代传人牟长利的自述


    2015年9月3日中国大阅兵的波澜壮阔,不但震我国威举世震撼,还引起了天津一位中医世家-牟氏百痛灵第三代传人的美好回忆。国庆期间,第一健康报道记者来到天津,采访了民间骨痛调理专家牟长利中医师和他的妻子赵大夫。


以下是牟长利的自述:


我是中医世家牟氏百痛灵第三代传人牟长利,我的祖辈学医,我们牟氏家族拥有自己的网站《华夏牟氏文化发展中心》,牟氏宗亲的祖辈有给周总理做保健医生的光辉记录。


2012年5月10日和8月1日我们带着自家研发的“牟氏百痛灵”曾经二次义务为天安门国旗护卫队战士送药治病,因为这些战士太辛苦了,每天都训练有不同程度的颈椎、腰疼,所以我们为战士们免费治疗服务,感到十分光荣和自豪。


DSC03554.jpg


2012建军节期间牟大夫与妻子赵大夫为国旗班战士治疗骨伤



我三岁父亲去世,由母亲维持,母亲在临终时把秘方交给我,为了传承继业我系统的上了天津中医药大学,以丰富自己中医药知识,原来百痛灵是膏药贴。经过实践和临床观察,我自创把膏药变成水溶剂,我想这更容易被皮肤吸收,更大地发挥药的渗透力,达到治愈的效果。


例如:患者周女士,56岁,她腰间盘突出,医院让她准备钱做手术,她没做,当时她路过我家抱着试试看想法,没想到用药不到两个疗程腰直起来不疼了, 下地干活做家务都可以了,就周女士几年来多次的为亲朋好友门带买药,有时还自己掏钱。


张长发,59岁,患有颈椎腰间盘,滑囊炎,骨刺,经过抹药治疗现在颈椎、腰间盘已经好了,就连医院最难治愈的滑囊炎、骨刺都基本好了,走路(蹲)起不疼了。


家住宝坻县新安镇的张大爷67岁,由于常年在地里干浇水的活,落下腿疼,脚疼的老毛病,在宝坻、市里大医院都去看了,走路就疼,4年没见好,通过朋友介绍,用药一个月腿不疼了,脚也下地走路干活自如,又给乡亲们浇玉米地去了。乡亲们看张大爷治疗效果这么好,凡有颈椎、腰腿疼、风湿的患者也都到我家来买药治疗,因为患此病人较多,有的腿脚不方便,应患者的需求,我们分4次去了宝坻老张庄,到老乡家里为乡亲们送药上门,免费看病100多人。


家住靖江路的李姐,静脉曲张,老家是东北的,李姐腰间盘突出,滑脱,家住榆关道的魏姐,甲状腺,北辰区的李小云,滑膜炎颈椎腰疼,这样抹药身体康复的患者太多太多,我们牟氏百痛灵的宗旨,就是为 百姓治好病为荣,忽悠老百姓为耻,让百痛灵治疗一人好一人,不让百姓花冤枉钱,这就是牟氏百痛灵的服务标准。


IMG_20151007_122052.jpg


图为牟大夫为患者按摩治疗(九剑 摄)



我想把祖传秘方传承下去,这也是对人类的贡献,我的愿望是让牟氏百痛灵走向全国以至全世界,让更多的人了解它,百姓受益,摆脱患病的痛苦,所以期望有能力、有资历的人帮助我,这也是对祖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是发扬正能量起到推动作用。


牟长利中医师的妻子赵大夫最后告诉记者,经过多年对中药配方的努力探索上万人的临床治疗,证明百痛灵的治愈率能达到90%,凡是用过此药治好的患者,加上不同部位疗程的按摩,可以大大促进药物被人体吸收,像医院检测出来的风湿骨病、颈椎腰间盘突出、坐骨神经痛、骨刺、跌打损伤、肩周炎、骨质增生、腰腿痛、筋痛、静脉曲张、滑囊炎、滑膜炎等骨关节疾病,坚持抹药后没想到好了


(以上案例均为牟长利中医师自述,不代表第一健康报道。问询电话13212148175)


二维码.jpg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新闻官方微信


(新闻热线52478634/17701039511


(责编 时秋雨) 


关键词:中医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