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适当禁食有美颜养生之功效

2014-07-09 08:57:30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4-07-09 08:57:30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第一健康报道 /   


    你是否有时会觉得身体有些不对劲,却又无明显的病症?你是否有时会感觉压力大、提不起神,而且皮肤暗淡,甚至有一些令人头疼的皮肤问题?日本Livedoor 网站7月6日刊文介绍了一种节食法,从第一天晚餐后直至第二天中午为止,尝试着禁食,你会发现空腹竟能使身体状况会有所改善,皮肤肤质变好,压力也有所缓解。


    这里的节食法指的是适当的禁食。例如,晚上6时进食后直至第二天中午什么都不吃,在周末试着靠加酶果汁度过,大胆安排出一部分时间不摄入营养等。这样做的话会有很多效果,譬如皮肤状况得到改善,内心焦躁得以平息,精神压力也有所缓解。


    酶对于人体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可以促进全身营养的吸收,同时加速多余的成分排出体外。酶最活跃的时候便是需要消化食物的时候了。如果酶去促进食物消化了,那么酶对全身新陈代谢的调整作用会相对减弱。


    野生动物本来是不到不得已便不进食的。当酶需要作用于身体各项机能的恢复时,身体会有这种本能去使用酶,然而却没有摄入对身体不必要的营养素的本能。可是,现在人们处在一个饱食时代,再加上各种信息的轮番轰炸,常常会有不顾实际需要摄入过量的对身体有益的东西的倾向。


    每天摄入维生素C对皮肤是十分有益的。另外,还有一些有助美白的东西,或者为了摄入对女性来说必需的叶酸、异黄酮,必须通过喝豆浆来摄入植物蛋白等。而且,据说瘦肉、鱼的不饱和脂肪酸等对美容效果也很好等等。现代女性对于这些各种各样对养生美颜的东西,真的可以说是知道得过多了。尽管摄入那些本是不错的,但是那些说着吃了有益的食品、营养素等相关的大量的知识,反而会让我们产生必须摄入那么多的营养素的观念和想法。而事实上,摄入过量的话会对肠胃造成负担,内脏也会一直处于一个混浊的状态。结果便是虽然摄取了很多营养素,却没有得到很好的吸收。


    建议你能有爱惜空腹的自己的想法。确实,空腹时会因为焦躁和乏力感,让你在其实并未达到真正空腹的情况下忍不住去吃饭,另外每天认真地摄入身体所必需的营养的想法也会让你有所松动。空腹时,请放松开来,想想此刻是肠胃不工作的时间,好好珍惜这段时间,这时候身体在好好休息,为这个感到喜悦吧。正在休息的肠胃为了不久后消化这个重要工作的进行,正在恢复能量中。休息后能更好地吸收身体所必需的营养素。


    但是需要大量用脑时想吃的甜食,沮丧焦躁时需要的巧克力能促进使你快乐兴奋的激素的分泌,这时候可别忍耐着硬是维持空腹的状态。毕竟,真正爱护自己身体的饮食生活,可比那些有助美颜养生的知识,更能让你身心洁净舒畅啊。


第一健康报道/     (新闻热线52478634/18911595819)


    (责编 秋时雨  来源:环球网



 


 


 


 


 


 


 


 


 


 


 


 


 


 


 


 


 


 


 


 


 


 


 


关键词:中医养生
2023
相关推荐
  • 西瓜皮的神奇功效有哪些

    西瓜皮的神奇功效有哪些

    第一健康报道 http://www.dyjkbd.cn/ 吃西瓜对人体的健康有很大的帮助,但是吃剩的西瓜皮也全身都是宝,也具有很高的食疗价值。中医认为西瓜皮性甘寒,因此吃西瓜皮可去暑热,生津止渴,因此吃剩...

    第一健康报道2014-07-23中医养生
  • 女性睡眠不足的10个微妙迹象 你发现了吗?

    女性睡眠不足的10个微妙迹象 你发现了吗?

    第一健康报道 http://www.dyjkbd.cn/   你可能吹嘘过,当你的头挨上枕头以前,你就已经睡着了。但是,你知道吗?如果你真的睡过去的如此之快,这可能就是睡眠不足的一个明显标志,是意味着你需要补...

    第一健康报道2014-07-21中医养生
  • 女性经期饮食的7宜5忌

    女性经期饮食的7宜5忌

    第一健康报道 http://www.dyjkbd.cn/  月经是女性性功能的一项特有生理性规律。经期的合理饮食既能补充由于经血给身体带来的损失,也可调节情绪,缓解痛经。如果吃错东西,小心惹来痛经加贫血!...

    第一健康报道2014-07-15中医养生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