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混用清洁剂当心中毒

2014-07-12 10:21:03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4-07-12 10:21:03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第一健康报道 /   


    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游婧在对宿舍进行清洗时发现污垢太“顽强”,于是便“双管齐下”,把洁厕剂、“84”消毒液一股脑的放了进去。没想到却一下子升腾起一股呛人的烟雾,让她吓了一跳。


    “包装上也没有特别鲜明的提示,只有后面的几行注释提示不能和其他产品混用,但用的字体、颜色和书写厂名厂址所用的都差不多,所以开始用的时候也就没注意到。”游婧说。


    记者在哈尔滨一家大型超市的清洁剂柜台上看到,虽然大多数产品都在使用说明中注释了不能与其他清洁剂产品混用,但标志的确不很明显,不仔细看还真注意不到。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消费者,他们对清洁剂能否混用这个问题也拿不准。


    据了解,不同清洁剂在一起混用极有可能因化学反应产生有毒物质。例如,洁厕剂中的主要成分是无机酸,而“84”消毒液、漂白粉中的则含有次氯酸或次氯酸钠,当洁厕剂和漂白粉融到一起后就会发生化学反应,产生有毒的氯气,会刺激皮肤、眼睛,甚至还会灼伤呼吸道。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诊内科医生介绍,氯气在人体内代谢较快,一旦由于不慎混用清洁剂产生了有毒气体,不要慌张,要迅速通风,并撤离所在地点,如果情况严重要立即到医院治疗。建议不要随便混用清洁剂,“双管齐下”不一定能提升清洁效果,却有可能发生危险。


第一健康报道/     (新闻热线52478634/18911595819)


    (责编 秋时雨  来源:新华网



 


 


 


 


 


 


 


 


 


 


 


 


 


 


 


 


 


 


 


 


 


 


 


 


 


 


关键词:健康管理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