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卧床5年 11岁海南女孩患怪病来京治疗

2014-07-11 09:35:34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4-07-11 09:35:34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第一健康报道 /   


    11岁海南女孩小露因患病在床上躺了5年,双脚不停地往后翻。昨天上午,根据当地红十字会和北京爱心人士的安排,父亲王世充带着小露进京治疗。


    父亲王世充介绍,他和家人住在海南省琼海市的一个农村,平时靠夫妇两人在洗车场内洗车,每个月只有2000多块钱。家里有一儿一女,儿子目前正在读高一。王世充回忆称,2009年夏天,女儿的一只脚开始不停地颤抖。刚开始家人并未在意,但是后来的情况越来越严重,小露连正常的行走都出现了困难。随后,王世充带着女儿几乎走遍了海南岛内所有医院,但是小露的身体一直未能恢复。由于病情越来越严重,小露即使躺着,双脚也会不停向后翻,将身体反弯成弓形。5年内,女儿几乎都在床上度过。


    王世充称,为了给女儿治病,家中已经一贫如洗。经过当地媒体报道,目前女儿已经获得了30多万的捐款。琼海市政府和社会爱心人士也积极联系医院,为小露的治疗提供帮助。


    昨天上午,海南航空公司为小露及其父母提供了9张机票,拆除3排座椅安装担架,将小露送往北京,北京爱心团体将她送往北京儿童医院接受治疗。据随行的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陈女士介绍,小露的病情引起了很多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注,从首都机场到北京儿童医院的路途中,两名急救人员听说了小露的情况以后,留下200元钱,小露的父母感激不已。


昨天下午,记者在北京儿童医院见到小露,小露的母亲将泡好的方便面一根根挑起后喂到女儿的嘴边。小露蜷缩在担架上,一条腿搭在担架的扶手上,另一条蜷着,不停地抖动。由于长期卧床,11岁的小露非常消瘦,双腿和手臂格外纤细,几乎只剩下骨头。据孩子的母亲介绍,小露无法坐立,也不能仰卧,由于长时间侧卧在床上,女儿头部两侧的头发几乎已经全被磨去。


    昨天下午,北京儿童医院的医生介绍,目前需要对女孩进行视频脑电图检查,最快在今天为女孩安排专家会诊。对于治疗所需花费的费用,王世充目前仍然没有任何预估,“先给孩子看病吧,钱再想办法”。


第一健康报道/     (新闻热线52478634/18911595819)


    (责编 秋时雨  来源:京华时报


 



 


 


 


 


 


 


 


 


 


 


 


 


 


 


 


 


 


 


 


 


 


 


 


 


 


 


关键词:健康管理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