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美国心脏病学会基金会发布保护心脏的7个好习惯

2014-03-24 13:57:27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4-03-24 13:57:27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第一健康报道/   记者 康梅 摄影 九剑


    美国心脏病学会基金会发布消息称,心脏病是美国人的“头号杀手”。近日,美国《赫芬顿邮报》刊出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彭宁顿生物医学研究中心预防医学研究所所长蒂姆·丘尔奇博士总结的“保护心脏的7个好习惯”,并按效果做出排行。


1.接种流感疫苗:心脏病风险降低36%。近期一项研究发现,在心脏病患者中,接种流感疫苗可以使心脏病发作危险降低36%。流感会导致人体压力增大,心脏病再次发作危险也会大增。因此,心脏病患者更应接种流感疫苗。


2.地中海饮食:降低30%。西班牙的研究发现,每天吃地中海饮食的55~80岁的男女参试者,未来5年发生心脏病发作和脑卒中的危险或心脏病死亡风险会降低30%。其中,最护心的因素包括:橄榄油是主要食用油、适度饮酒(大多为葡萄酒)、大量的水果、蔬菜、坚果、豆类和鱼类,以及少量肉食。2014年美国发现,吃地中海饮食的人心血管疾病风险明显较低:腹部脂肪更少,坏胆固醇水平较低,好胆固醇水平更高。


3.每天一杯红酒:降低25%。多项研究发现,适度饮酒(男女每天饮酒分别不超过2杯和1杯)可以使心脏风险降低大约25%。丘尔奇博士表示,适量饮红葡萄酒可放松血管,降低血栓发生风险。


4.健康生活方式:降低25%。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最近发布消息,如果每个人不吸烟,吃健康饮食,经常锻炼,保持健康体重,经常体检,以控制高血压、高胆固醇等心脏病风险因素,那么心脏病死亡风险会降低25%。仅美国,每年就可挽救20万人的生命。


5.每天多走2000步:降低10%。一项国际研究发现,50岁以上的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高危人群,每天多走2000步(相当于快走大约20分钟),未来6年中心脏病和脑卒中危险可降低10%。每周坚持锻炼150分钟,可以使心脏病危险降低25%。锻炼越多,健康获益越大。


6.每天多摄入7克膳食纤维:降低9%。英国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多摄入7克膳食纤维的参试者罹患心脏病的危险降低9%。一杯煮熟的小扁豆含8克膳食纤维。一个中等大小的苹果含膳食纤维5克,半杯烧熟的西兰花也含有5克膳食纤维。水果、蔬菜、豆类、坚果和全谷食物都是膳食纤维的极佳来源。丘尔奇博士表示,膳食纤维有益于调节血糖和血脂,使肠道更健康。


7.每周吃两次肥鱼:降低心脏病风险。美国心脏协会建议,健康成年人每周应至少吃两次鱼。三文鱼等深海肥鱼含有丰富的有益心脏健康的欧米伽-3脂肪酸。如果无法满足这一要求,可以适当服用鱼油(包括EPA 和DHA)补剂。


  


    第一健康报道/        新闻热线 52478634/18911595819)



  (责编 郝剑一)








关键词:疫苗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