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人大代表建议保健按摩用品纳入国家管理

2014-03-06 11:43:42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4-03-06 11:43:42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第一健康报道/    记者康梅

保健按摩作为健康服务业的一部分,为人们的健康需求提供保障与支持,保健按摩成为人们减压放松,调理身心,提高生活质量的重要方式之一。但是随着市场规模扩大,名目繁多的按摩用品层出不穷,随之产生的问题亦越来越多。为此,全国人大代表、神威药业集团董事长李振江提出了以下议案:

将保健按摩用品管理纳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监管范畴。

研究制定具体的监管措施,对该类产品的研发、生产、经营和使用实行全面监管,参考药品生产和经营管理规定,未取得生产或经营证书的企业,一律不得生产或销售该类产品。监管措施的明确,可使市场抽检有章可循,通过对企业的规范也将为国家有关部门提供可行的管理办法。

在全国范围开展专项行动,采取摸底排查、突击检查、公开曝光的方式,以重点产品、重点企业、重点区域、重点案件为突破口,对保健按摩产品市场进行整治、惩处和规范。对假冒伪劣产品、来源不明产品、夸大产品功能和宣传疗效等现象重点施治,整肃不法,重塑消费者使用信心。

 

第一健康报道/       (新闻热线52478634/18911595819

  (责编 郝剑一)

关键词:健康管理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