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陕西渭南-北大医学部 合签医疗健康战略协议

韩琳2021-07-07 10:04:19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1-07-07 10:04:19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合作 (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韩琳)


八百里秦川、千万里江山,乡情唱不尽、故事说不完。这里是渭南,这里的故事说不完。


签约.jpg

图为活动现场


7月6日,渭南市人民政府与北京大学医学部在北京签署医疗健康领域战略合作协议。渭南市卫健委启动并全力推进渭南市人民政府与北京大学医学部深度合作,就共建思想政治实践课教育基地、渭南市医疗卫生人才培养项目签订合作协议。


渭南市副市长杨武民表示,渭南市人民政府与北京大学医学部医疗健康领域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对渭南来说,这是一次难得的向国际一流学府学习先进经验的良机。


杨.jpg

图为杨武民


杨武民指出,近年来,渭南市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位置,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性,聚焦影响人民健康的重大疾病和主要问题,健康渭南建设加快推进,公共卫生防护网愈加织牢,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稳步推动,大卫生大健康格局基本形成。


杨武民强调,当前渭南正处在追赶超越的关键时期,正在与各高校、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此次北京大学医学部与渭南市签署医疗健康领域战略合作协议,体现了北京大学对渭南人民的深厚情谊,标志着双方的交流合作迈出坚实步伐,对于我市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拓展卫生人才培养路径,提升医疗救治能力、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将千方百计推进战略合作协议,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协调和保障工作,确保校市合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努力使渭南成为北大及北大学子思政教育的基地、人才培养的基地和创新创业的基地。
 

肖.jpg

图为肖渊


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肖渊表示,渭南历史文化悠久,被称为“四圣故乡”(酒圣杜康、字圣仓颉、陶圣雷祥和纸圣蔡伦),他们是中华文化的始祖;同时,渭南具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在渭南这片红色热土上,走出了习仲勋、王尚德、张宗逊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发生了渭华起义、八路军东渡黄河、荔北战役等重大革命事件革命活动。


肖渊指出,北京大学医学部与陕西有着不解之缘。80多年前,抗日战争爆发,当时的北医(北平大学医学院)部分师生西迁至陕西西安,在战火纷飞、物资匮乏的年代,扎下根来,创建西北医学院,在大西北开展现代医学的教育、服务百姓。从此以后,北医就一直与陕西在医学人才培养、医学科技创新和医疗服务等方面有着广泛的合作。十三五期间,根据党和国家的战略发展要求,在学校的统筹规划下,北京大学医学部与延安市委市政府合作共同建设了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延安分院,这些年来,延安分院发展得很好,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和百姓口碑,我们倍感高兴。


肖渊强调,今天多项协议的签署,为北京大学医学部与渭南市搭建了一座红色的桥梁,是北京大学医学部和渭南市人民政府全面落实“健康中国”和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北京大学医学部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公共卫生体系构建、医疗服务能力提升、领军医疗人才培养、产学研用一体化推进等方面,助力健康渭南高质量发展。同时,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从渭南革命老区的红色文化中汲取精神养分,用心用情用力运用好红色资源,大力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当天签约仪式上,陕西籍在京部分知名医学专家、教授学者,渭南市部分医疗机构负责同志等约50人参加。


责编: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