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叶小钢委员 美育开启心灵之窗创造文化自信

晶晶2018-03-21 17:51:56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8-03-21 17:51:56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两会(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孙晶晶)


“美育是千秋万载的心灵工程。”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协主席叶小钢


对于青少年的美育教育,叶小钢说:“如果能从小时候就开始对德智体美都比较侧重,能够花一段时间,有意识地去接受一些美好事物的熏陶,培养自己的审美能力,我相信对人生是一个大的帮助。”


叶小刚.jpg


他认为,在当代中国,美育教育是全民教育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对美育的理解有好几个方面,一般说德智体美。美育包括对文化的熏陶与培养,比如说会唱歌,会弹奏一样乐器,会跳舞等,主要是对美的欣赏能够增强自己对即将面对之未知世界的想象力。”


对于中国的美育教育,叶小钢也一直在用自己的力量推动国家美育教育的项目。


叶小钢力主在中央音乐学院设立一个音乐文化高等研究院。该研究院至少应有三项职能,第一是当代音乐文化的推广;第二是民族传统音乐文化的传承与发展;第三是美育的理论与实践。


由于城乡经济、环境等地方资源分布上的差异,一些孩子难以受到美育的学习,因此,叶小钢认为美育方面也需要“精准扶贫”。


“美育教育确实是我们学校、我们国家很急需弥补的一个状况,尤其是老少边贫地区,要赶上发达地区同等的条件,是很困难但也是重要的。让稍微偏远地区的孩子也能够从小产生对美好事物的向往,也能从小激发他们的想象力。”叶小钢说。


此外,叶小钢还表示,美育实际上是一种基础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培养,特别是对于中国的年轻一代来说,有正确的价值观,文化就能更加自信,我们才有可能走到世界舞台的中央去。


(资料来源 中国艺术报)


(责编 郝健一)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