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陈宝生 教育要为北京冬奥会做贡献

2018-03-16 14:31:20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8-03-16 14:31:20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2020年全国建设冰雪运动学校约2000家


聚焦健康中国 两会(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近日,教育部长陈宝生在做客新华网和中国政府网《部长之声》时,提到了冰雪运动和校园足球。


陈宝生表示,北京冬奥会会带来一个历史性转折,但是我们毕竟和世界先进水平是有差距的,教育应当为此作出自己的贡献。


陈宝生.png


陈宝生认为,必须要解决好这三件事。


一是顶层设计。二是要解决组织问题,我们想要逐步建立一些冰雪运动的特色学校。我们想到2020年的时候,这类学校能够在全国建设2000家左右,2025年我们能建到5000家。还有就是建立奥林匹克运动示范学校。三是要提供一种竞赛渠道,成为选拔冰雪运动人才的一个载体、一个渠道。


冰雪运动,在近年来已经被公众所熟知。而随着一些政策的支持,也让这项运动得以更好地在青少年中发展。


今年2月,教育部发布与国家体育总局和北京冬奥组委共同制订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中小学生奥林匹克教育计划》。这项计划明确全国中小学要将奥林匹克教育纳入学校教育教学内容,通过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体育课程、德育活动等方式,开展奥林匹克主题教育。


不仅仅是冰雪运动,3年来,我国足球学校的发展已经达到了一定规模,发展的态势已经形成,参加培训、竞赛、关心校园足球的人越来越多。


“我们想要继续发展,需要把握这三件事。”陈宝生表示,一是多层次布局,现在足球特殊学校已经建了2万多所,已经超额完成五年的任务了。高校高水平的足球队150多家,原来77家,现在已经翻番了。二是多形式竞赛。三就是多渠道选择,在各种训练和竞赛中,人才的选拔渠道能够畅通起来,有了这个渠道,孩子们就有兴趣了,能拿出时间来参与训练。


(资料来源:新华网)


(责编 郝健一)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