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胡扬委员 体育人工智能发展助力强国建设

2018-03-14 18:56:04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8-03-14 18:56:04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两会(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编辑部)


“人工智能一定会推动体育事业、体育产业的发展,助力体育强国建设。”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胡扬


胡杨.jpg


现如今,人工智能已应用于各个领域。其中,就体育方面而言,胡扬认为,人工智能可以极大地提升大众参与健身的体验度和健身效果,有效帮助大家了解健身效果。同时,随着大众在健身活动中使用智能设备,将会产生大量的个人健身数据、健康数据。而这些数据恰恰可以对我国国民体质现状评估,以及体育政策的制定有重要的参考意义。


人工智能还可以有效提高运动技能效果和竞技体育成绩,对我国提升竞技体育实力并建立体育强国地位有着至关重要的战略意义。


此外,人工智能可以为体育产业创新发展提供先进的技术手段,比如在我国正逐渐发展的虚拟现实直播、网上智能虚拟赛事、智能设备平台竞赛等,都将为体育产业提供新手段和技术。


要想更好地加快体育人工智能发展,胡扬建议,体育领域人工智能发展要加强政策引导、加快体育人工智能相关数据和信息标准的制定、开展体育人工智能重点科学研究和关键技术开发,同时还要注重培养复合型人才队伍。


对于人才培养,胡扬表示,北京体育大学现在进入到“双一流”大学建设阶段,体育院校的发展应该要有自己的特色。同时,作为特色行业院校,在“双一流”院校建设中,不仅要加强学科建设,更要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健康中国建设,服务竞技体育,服务体育产业,要为小康社会建设培养人才。


(据中国体育报)


(责编 郝健一)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