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全民健身事业将飞跃发展

2018-03-06 16:55:17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8-03-06 16:55:17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两会(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编辑部)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体育的内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务实亲民,令人备受鼓舞。


参加全国“两会”的代表和委员们结合政府工作报告与自身感受和工作实践,谈了对体育发展的认识。


热议体育事业.jpg


全国人大代表、安徽亳州五禽戏第58代传人陈静说,作为一个基层体育工作者和全民健身的推动者,自己深受感动和鼓舞。政府工作报告多次提及全民健身,充分说明党中央、国务院对发展全民健身事业的高度重视,也彰显了体育服务健康中国战略的积极作用。推广普及五禽戏是一项意义深远的民生工程,她将继续积极推广普及五禽戏,带动更多人参与全民健身,为推进健康中国战略贡献力量。


“想要拥有积极向上的心态和良好的精神面貌,离不开身体的健康。现在我们的物质生活极大丰富,然而各类疾病也接踵而至,加强体育锻炼,对于增强体质、提升生活质量具有积极作用。相信借助北京承办冬奥会的契机,将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全民健身中,进而推进全国各地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促进全国人民体质的提升。”全国人大代表、江苏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物理学院院长银燕是个健身爱好者,每天都坚持健步走,他希望能有更好的健身环境、更多环境良好的健身场所,通过多渠道建立生态公园等全民健身场所。


全国政协委员、山东泰山体育产业集团董事长卞志良表示,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加快发展全民健身,充分体现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决心和信心。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在“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指导下,我国体育运动,特别是全民健身事业,必将有一个大的飞跃发展,对此他充满信心。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体育职业学院副院长、上海市乒羽中心主任王励勤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于体育方面的表述,非常精炼,意义重大。无论是全民健身广泛开展,还是体育健儿勇创佳绩等表述,对体育战线的工作人员都是非常大的鼓励。过去五年,从竞技体育来说,在里约奥运会上,我国体育健儿很好地展现了中国运动员的精神风貌和最佳竞技水平;从全民健身来说,更是得到了广泛发展。同时,政府工作报告对2018年的体育工作,也提到了全民健身,可以说全民健身作为国家战略的重要成分非常重要。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表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务实且令人鼓舞。回顾过去五年,我们不仅获得了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权,还获得了2019年男篮世界杯的举办权。这与我国国力上升,以及对世界体育所作出的贡献息息相关。作为体育人,我们希望通过大赛为载体,展现我国的实力与风采。


(据中国体育报)


(责编 郝健一)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