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她是石学敏的弟子,情志中医正肌松身术创始人王潇漪

编辑部2022-03-09 15:55:05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2-03-09 15:55:05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和“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战略思想的新媒体,专注新时代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和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迎冬奥(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编辑部)


“北京冬奥会圆满而完美闭幕了,然而留在世人心中的冬奥情节依然没有散去,从惊艳世界的二十四节气倒计时,到受到各国运动员热捧的传统中医诊疗,人们不但对中国举办给予高度评价,更对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医的神奇啧啧赞叹。”



图为王潇漪治疗中


第一健康报道“迎冬奥 促健康 塑形象”征稿活动,伴随着冬奥会的落幕,也迎来了一批作者,王潇漪女士就是其中之一。


王潇漪,女,情志中医正肌松身术创始人,“国医大师、中国工程院士石学敏弟子;中医传承非遗技师,高级健康管理师”等诸多职称和社会职务,并被冠称为“中华中医奇人(外号调节身心灵——王一掌)”。


王潇漪的“来稿”我们了解到:新冠疫情爆发前,她经常往来参加加拿大、美国、德国、法国、意大利、克罗地亚、泰国、马来西亚、以及我国台湾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中医学术交流大会。在此期间还曾被聘为一带一路克罗地亚特约中国中医专家,在泰国,克罗地亚等国邀坐诊。


1.jpg

图为国医大师石学敏指导王潇漪(中)


王潇漪多年的中医调理实践积累了大量案例和经验。


她精通脉诊、腹诊、骨诊。


她总结道:现代人的疾病发生前,大多数是人的情志出现问题:她说在大量临床实践过程中,发明了“正肌松身术”疗法,可以有效改善各种疾患;她还结合易经里的方法,全国首创调内风水,取得很好效果。她说这是易经与现代医学的结合。


据介绍,正肌松身术是集正骨、针灸、按摩、刮痧、拔罐、刺络为一体效果的疗法,是将疾病的结节、僵硬的肌肉、组织的痉挛,用手法松开的技术,让人体有疾病的组织和器官,达到自我修复的目的。骨以上,皮以下的问题,都是因郁、淤、瘀、卡压、僵硬、痉挛、筋结等造成的临床症状。


微信图片_20220310120339.jpg

图为王潇漪与外国友人


正肌松身术对应解决压力大、生过大气、疲劳、夫妻感情不和、受过刺激、家庭变故、投资失败、产后抑郁、更年期综合征、陀背、脊椎侧弯、腰突、坐骨神经痛等临床症状,一般一次性显效。


王潇漪还担当着中华中医药学会会员、中华中医药学会亚健康分会会员、世界手法医学会联合会世界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世界中医协会联合会美容专业委员会委员、世界华佗医学研究会会员、中国传统医学特色疗法研究院研究员、中国中医药研究会名中医学术研究专业委员会理事等社会职务。


微信图片_20220310120301.jpg


王潇漪希望借助媒体的传播力和影响力把中国中医宣传好,她愿天下人,有机会用正肌松身术,能够健康、美丽、快乐。


(责编 时讯)

全国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