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他没有显贵身份却让人敬仰50余载

编辑部2022-01-10 16:50:38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2-01-10 16:50:38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和“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战略思想的新媒体,专注新时代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和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征稿(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编辑部)


“2022年2月4日,全世界的体育盛事将再度聚焦中国、聚焦北京。北京冬奥会的闪亮登场,必将释放伟大的中国声音,把中医药文化带入世界,让'一起向未来’的冰雪运动奏响全民健康优美华章。不久以后,我们会共同见证北京“双奥之城”再次掀开奥林匹克运动的新篇章,健康中国强身健体!”


微信图片_20220110145642.jpg

图为金起荣老中医


一位行医近60载、精神矍铄的80岁高寿的老人家向第一健康报道“迎冬奥﹡传健康﹡塑形象”全国征稿行动回应了这样的思想。


他叫金起荣,现在还担任着苏州市东湖门诊部、苏州时代诊所负责人,并且是苏州市摄影家协会医务人员分会会长,一位生于二十世纪四十年代的老中医师。


对于“征稿”活动,老先生表示,中国有着五千年的文化,民间医生就存在五千年古代的扁鹊、华佗、葛洪、孙思邈、钱乙、李时珍等名医,他们个个不但都有着高超的常人难以企及的医疗技术,而且更有着高尚的医疗品德,是真正意义上“民间高人”,千百年来都为世人所称道。就是到了21世纪的今天,民间医生还十分地活跃,而且还是“高手”频出。


仁医就是济世良药,金起荣在其后50余载的行医生涯中,用娴熟的中西医医技在人生的舞台上展现的淋漓尽致;他用精湛医术和爱心服务周边百姓,重塑着无数患者的信心,使他们重获健康和幸福,在学术上,先后发表《肺心病、肺气肿舌象观察》等多篇论文;其创办的东湖门诊部及时代诊所获得地方政府及周边百姓高度认可,原卫生部副部长孙隆椿为其题匾(下图)。


微信图片_20220110145638.jpg


在苏州市东湖门诊部,每天都要把脉看诊的金起荣老中医,今年80岁,这位行医近60载、精神矍铄的老人仍然怀着满腔热情与赤诚、扑到了这份让他终生热爱的事业上。


上个世纪四十年代,在一个家风淳朴书香门第里诞生的金起荣,年少时就对医生这份职业产生了浓浓的兴趣,把学医、治病、救人之志耕植于心;他自小聪慧好学,阅读大量的古今医药书籍,1964年在苏州医学院毕业后,分配到沧浪人民医院工作,又先后师承当地名老中医杨如华、金昭文并得其真传。期间曾2次支援农村医疗建设,因其医术精湛,认真负责深受当地百姓认可与信任。


微信图片_20220110145629.jpg

图为金起荣接受媒体采访


金起荣常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看病也是如此。在多年的临床实践中,采集众家之长,他将祖国中医药精髓结合现代西医医技,自主摸索、研发,终形成以膏方调理为主,在妇科及肿瘤方面有独特建树。


至今说起金起荣,他没有显贵的身份,却无时不让人敬仰;他没有豪言壮语,却用最朴实的行动诠释着一位医生最美的誓言;50余载如一日,心怀感恩,对医疗事业满腔热情。


人们总说成功的男人背后一定有一个贤惠的女人,作为金起荣院长的另一半,与自己相知相爱一辈子的周芹老人几十年相伴伴随一路走来,她总是在背后默默支持自己丈夫,工作上鼎力相助,生活中细微照料,一切都是尽心尽力。


走入2022年,金起荣这位服务百姓医疗近60载的老人说,冬奥会提出“一起向未来”,这个口号凝结着人类共同面对各种生活挑战、奔向美好前程的期待。作为医生我也履行着一个最美医生的誓言:始终履行为民服务的初心!做无愧于人民的好医生!


(责编 薄荷)


全国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