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诺辉健康携手爱康集团首次发布《2021版北京百万城市人群健康报告-精准医疗结直肠癌专项报告》

韩琳2021-12-15 23:28:02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1-12-15 23:28:02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早筛 (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韩琳)


12月15日,北京——诺辉健康携手爱康集团发布首次发布以城市为单位《2021版北京百万城市人群健康报告-精准医疗结直肠癌专项报告》。报告于中国家庭报主办的“数字链接健康”——守护家庭健康 关注防癌早筛主题论坛上首次公开。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司司长毛群安,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卫健委疾病预防控制局癌症早诊早治专家委员会(农村)主任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内镜科主任王贵齐教授,爱康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张黎刚和诺辉健康执行董事兼CEO朱叶青出席。


朱.jpg

图为朱叶青


“体检是推动癌症早筛的重要场景。我们非常高兴和爱康一起,见证早筛的力量,实现体检从影像学到分子技术的兼收并蓄和不断升级。”诺辉健康执行董事兼CEO朱叶青表示,“检测报告体现了早筛产品的核心价值。基于常卫清®获批‘中国癌症早筛第一证’的临床试验,我们将不断推动常卫清®在真实世界的数据积累,实现阴性用户基本放心,携手临床医生不断提升阳性用户对肠镜的依从度。”


阳性率持续上升 肠道筛查进入年度体检至关重要


常卫清®的使用显著提升了阳性受检者完成肠镜检查的依从率,极大推动了高风险人群接受结直肠癌筛查。北京市常卫清®阳性受检者完成肠镜检查的依从度从2020年的29.38%提高到48.06%。同期,全国北上广深苏鲁川浙8省市的肠镜依从率提高到48.85%。


黎.jpg

图为张黎刚


“肠道筛查异常率持续上升警示了现代生活工作不良习惯对身体的严重影响,在年度体检中引入肠道筛查至关重要。”张黎刚在肠道筛查专项数据报告中讲到“我们不仅希望体检可以发现问题,我们更希望体检能够预防重大疾病的发生。爱康集团从诺辉健康引入的常卫清®是针对中国人群基因组特点研发的一款多靶点粪便FIT-DNA检测产品。它是一种无创、无痛、非侵入、可居家操作的基因检测产品,通过及时检测到早期结直肠癌相关基因变异,为体检人群提供更好的肠道健康评估服务,实现对肠道病变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风险人群“无症状”筛查获益最高 常卫清®阳性受检者建议及时就医


王.jpg

图为王贵齐


“结直肠癌是个‘懒癌’,发展期长达5-8年,完全可防可治。高风险人群‘无症状’的时候就要主动做筛查,不要等到有症状了再找医生。”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卫健委疾病预防控制局癌症早诊早治专家委员会(农村)主任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内镜科主任王贵齐教授指出,“筛查方法的效率和依从性是决定能够降低发病率和死亡率的关键,建议选择国家临床指南推荐的筛查技术,最大程度避免漏检。”


诺辉健康旗下结直肠癌早筛产品常卫清®采用多靶点粪便FIT-DNA检测技术,于2020年11月获批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首个且目前唯一癌症早筛产品注册证,适用于40-74岁结直肠癌高风险人群的筛查。经国内首个且目前唯一癌症早筛大规模前瞻性多中心注册临床试验验证,常卫清®对于结直肠癌的检测灵敏度为95.5%;对于进展期腺瘤的检测灵敏度为63.5%,对结直肠癌的阴性预测值高达99.6%,可以最大程度避免漏检并有效发现结直肠癌癌前病变。


责编:康梅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